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追逐梦想

——《长大以后做什么》读后感
作者:苏紫瑶  作文来源:安徽省淮北市首府实验小学三(1)班  更新时间:2022/6/4  
有关梦想的作文 关于梦想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蒲公英,蒲公英,我长大以后做什么呢?

小小的我也对长大充满了憧憬和向往。妈妈说,梦想是一块甜甜的糖果,拥有它,便会带来很多幸福;爸爸说,梦想是一个旋转的风车,拥有它,就会获取很多快乐;老师说,梦想是一盒彩色粉笔,使用它,可以画出很多美丽的风景。可是我的梦想是什么?长大以后要做什么?小小的我也不能确定,于是我向蒲公英询问。微风一吹,随风飘扬的蒲公英在空中摇摆,银白色的绒毛摇摇晃晃地飘起,飞向远方,仿佛在帮我寻找答案。

这个暑假,我认真地读了老师推荐的绘本《长大以后做什么》。我被书里的主人公孙小梨深深吸引了。她是一个爱幻想的女孩,总是想象自己不能做的事情可以做,甚至能做得更好,更优秀。比如她想长大后当服装设计师,为很多国家的女孩设计衣服;她想当马戏团的演员,表演危险刺激的动作;她还想当机器人,能同时做很多的事情……她的奇妙想太多了,这些白日生动有趣。我在想,孙小梨一定是一个幸福的女孩,因为她爱做梦,敢做梦。虽然,这些梦想天马行空,不切实际,但是难道不是因为有了梦,我们才会朝着它努力奋斗,努力去实现吗?

读完这部绘本,我觉得孙梨就是世界上的另一个我。我也是一个爱做梦的女孩。家人身体不舒服时,我想做一个医生,这样就能减轻家人的痛苦;当我畅游书海时,我想当一名作家,用优美的语句演绎出动人的故事;上数学课时,我想当一名数学老师,这样就攻克一道道难题,不断发现数学的奥秘……连妈妈都说我的梦想和孙悟空一样,有着七十二变呢。可我知道生活中的任何一件小事都我长大后做什么的灵感。这些“白日梦”是蕴藏在我小小身体里的大大的能量。我相信只要敢于做梦,然后努力去追梦,总会有梦想成真的一天。

这个暑假发生了很多事情,让我更加深刻懂得了梦想的意义。暴雨洪水泛滥时,我明白了梦想是军人叔叔在抗灾一线肩上扛起的沙袋;新冠疫情肆虐时,我明白了梦想就是医护人员不畏凶险仍奔赴一线;奥运会上运动员哥哥姐姐们夺冠时,我懂得了梦想是十年如一日的锻炼与坚持;打开钉钉群看到老师对班级同学的关切和叮咛时,我懂得梦想就是老师们孜孜不倦,挥洒汗水的讲台。

我梦想着长大后成为一个发着光、温暖着周围的人,就像这个暑假带给我很多感动与温暖的人一样。个梦想就像一粒种子种在我的心间,我会用我的实际行动为它施肥灌溉,我相信长大以后它一定会开出绚烂的花朵。

“蒲公英,蒲公英,请你也带着我的梦想飞翔。

微风拂过,一朵朵洁白的“滑翔伞”勇敢地飞向蓝天,赐予了我追逐梦想的力量。指导老师:秦荣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