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坚持的力量

作者:华艺炣  作文来源:北京市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五年级4班  更新时间:2022/3/12  
有关北京冬奥的作文 关于北京冬奥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一个特别的冬季,一次难忘的春节。在“一起向未来”的号召中,我们共同在北京迎来了全世界人民欢庆的盛会——北京冬奥。作为一名成长在首都的少先队员,我怀着激动而又自豪的心情,观看了冬奥会的比赛,见证了“双奥之城”的伟大,注目了九次五星红旗的升起,赞叹了每位中国运动员坚持的力量。

北京,祖国的首都,十四年内两次举办奥运盛会。是什么赋予北京如此强大的力量?是中国共产党带领的全国人民和衷共济、同心协力的奋斗精神赋予了首都坚持不懈的强大力量。瞧,高铁的工程师和建设者们正在夜以继日地修建通往奥运场馆的线路,专业的坚持让每一条线路都能高速度、高质量地完成,从而保证每一位运动员安全、准时地到达赛场,这也是中国制造的力量。瞧,奥运志愿者还在细致入微地完善每一个服务细节,为奥运比赛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热情的坚持让每一次比赛都能高效、平稳、顺利地完成,为比赛提供了坚实的后勤保障,这也是中国热情的力量。瞧,开幕式上的小学生们正在开心欢快地歌唱美好的祖国,笃定的坚持让每一句歌声都飘荡在国家体育场的上空,与烟花一起描绘了祖国美好的未来,这也是中国未来的力量。瞧,各行各业坚持的力量已经绘制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向世界展现了北京作为“双奥之城”的魅力,呈现了“中国之治”的伟大力量。

九枚金牌,让义勇军进行曲九次响彻在颁奖台上,这是属于中国冠军的荣耀。是什么给予奥运冠军如此殊荣?是他们不畏艰难的精神,是他们坚持不懈的信念,更是祖国的强大综合实力的支撑。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花样滑冰等项目全面开花,摘金夺银,中国的奥运健儿们心怀祖国、奋力勃发,坚定追求心中的梦想。短道速滑接力比赛中,中国四名运动员永不言弃、拼搏到最后一棒的精神让我们看到了坚持的力量;滑雪项目中,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谷爱凌和苏翊鸣敢做敢为、沉着冷静的作风让我们看到了年轻一代的坚持的力量;花样滑冰比赛最后一轮出场的隋文静和韩聪敢于挑战、技压群雄的表演让我们看到了名将的坚持的力量。坚持的力量终让他们圆梦北京!

时光荏苒,转眼间北京冬奥已经闭幕了。当国旗再次升起的时候,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能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见证这场声势浩大的盛会让我备受鼓舞。办好冬奥需要强大的力量,而这份力量需要全国人民同力协契。我也暗自下定决心:以冬奥为契机,逐复兴之梦想,为中国之强大而努力,留信念在心中且坚持不懈为之奋斗。指导教师:尹菲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