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雪山狼魂》读后感

作者:阎梦妮  作文来源:四川省成都市茶店子小学五二班  更新时间:2022/4/16  
有关读后感的作文 关于读后感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窗外是飞扬的雪花,一只瘦弱的老母猫紧紧护住它身下的幼崽,吃力地朝垃圾桶方向挪动,为孩子寻求一个温暖的窝。顿时,我的脑海里浮现出《雪山狼魂》这本书。

这本书主要讲述的是在冰雪覆盖的听命湖畔,野生动物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发现一窝刚出生的小狼崽,狼母却不知所踪。救助站巧设陷进,狼母救子心切进入陷阱却被捉住,从此狼母自尊心受挫,工作人员废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让一家子狼成功归野。

这本书给我留下的印象很深,书中狼母紫茉莉性格坚毅,在工作人员发现它前,它刚生完狼崽,一只大野猪就妄想吞食它。读到这里时,我忍不住为紫茉莉捏了一把汗:它能经受住这样严峻的考验吗?它能成功保住那窝嫩像水豆腐似的狼崽吗?最终,紫茉莉义无反顾的扑向大野猪,保住了小狼崽。我不禁被它身上浓浓的母爱、以及为了孩子不惜与敌人拼命的劲头所折服。

合上这本书,我猛然想起,我的妈妈不也是这样吗?七岁时,我在大街上走丢了,妈妈发疯似的到处奔跑、不停地呼唤我,终于找到我后,又哭又笑地把我搂在怀里,一滴一滴的眼泪落在我的腮帮、手背。

还有一次,我在上延时服务课时,外面下起了瓢泼大雨。糟糕,我没有带伞!平时我都是自己回家,家长肯定不会来接我的。放学时,我看着同学们一个个被接走了,不争气的眼泪从我的脸上滚落。“梦妮,我来接你了!”泪眼朦脓中,我看见妈妈来了!妈妈拢拢我凌乱的头发,擦擦我湿漉漉的脸蛋,说:“今天我请假来接你了,回家吧!”我心中一暖,被母爱温暖的感觉,真好。

母爱是一把大伞,为我们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在母爱的阳光下沐浴成长,这难道不是最幸福的事吗?指导老师:罗晓军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