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景的作文,写景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耀眼夺目的油菜花

作者:刘宸菥  作文来源:四川省绵阳市少年宫阳光喔作文与阅读四年级  更新时间:2019/8/25  
有关油菜花的作文 关于油菜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的脚步近了。湛蓝的天空中,白云姐姐跳着优美的舞蹈。太阳公公被大海洗得亮亮的,爬上天空,展示它那耀眼的光芒。小鸟叽叽喳喳地唱着它那随性创编的旋律。春天把小溪叫醒了,它就像大自然的神奇歌手,唱着清脆悦耳的歌,向前奔流。柳树仙子摆动那纤细的柳枝,披着淡绿色的彩妆,自由自在的在春风里飘荡。

春天里百花齐放,有粉嘟嘟的桃花,红彤彤的海棠花,还有洁白如雪的梨花……来到田野,啊!那一片片金黄的油菜花,那么耀眼,那么夺目!

从远望去,一片片油菜花就像一块金色的地毯铺在大地上,又像一位亭亭玉立的仙女那美丽的裙摆,还像一个黄色的仙境。这是,一阵微风徐徐吹过,油菜花随着微风摇曳,像一层又一层黄色的波浪。我情不自禁地跑过去,看见它们千姿百态。有低垂着头的,像一个犯了错的孩子;有挺着胸的,像一位站着军姿的哨兵;有抬头仰望天空的,仿佛搜寻天上的星星。微风过后,顽皮的花朵像一群小朋友在捉迷藏;羞涩的含苞待放的,像是在说:“你们好漂亮啊!我也会盛开得像你们一样漂亮!”;那半开半闭的,像一位害羞的姑娘;盛开的油菜花像一朵朵金色的小伞……成片的油菜花汇在一起,仿佛是花的世界,花的海洋。

油菜花不仅有黄色的,在祖国的江西还有纯白的、粉色的、深橙色的……油菜花那四片花瓣,整齐地围绕着花蕊,朴实个性,花瓣十分精致,上面有细细的纹路,那是技艺多么高超的雕刻大师也无法雕琢出来的。中间的花蕊弯曲着凑在一块,仿佛在说着悄悄话。它有坚韧的根茎,茂密的叶,有着像栽种它们的老农一样的淳朴和粗犷。

油菜花不仅美丽,还有许多小故事。油菜花看起来这么普通,其实它有强大的力量,所以赋予油菜花“加油”的花语。如果把油菜花当做一位青年来说,这位青年肯定有着自己一直追求的梦想,并且一直在为这个梦想不断地奔跑前进。它的精神就如这看似普通的油菜花,不为了开放时的灿烂就如太阳一般的金色而傲气,也不为了这一大片赏心悦目的花海而感叹,因为他一直有着一颗努力加油的心,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乾隆说得好:“花萼裳裳绿叶稠,千衬欣卜榨新油。爱他生计资民用,不是闲花野草流。”我喜欢油菜花,是它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是它为我们这个美丽的世界又增添了一份色彩。我希望油菜花会变得更加美丽,因为我爱这耀眼夺目、黄澄澄的油菜花!指导教师:张露萍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