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最敬佩的一个人

作者:朱贤亮  作文来源:南昌市青新小学四(5)班  更新时间:2013-2-23  
内容摘要:最敬佩的一个人作文指导老师:刘姮锦

说实话,初看这个题目时,我有些芒然。世界这么大值得敬佩的人太多了:代父从军的花木兰,体育明星姚明……但我最敬佩的人是谁呢?唉!我不停地搜索着。哦,对了,就是他——斯蒂芬·霍金!

想到霍金,我眼前就浮现出这位大科学家那深邃的目光和宁静的笑容。虽然他全身瘫痪,只有三个手指可以活动,但是他仍然坚强地面对生活。他觉得自己并没有失去太多;因为他的三根手指还能活动,他的大脑还能思维,他有终生追求的理想,他有彼此关爱的朋友,他还有一颗感恩的心。即使全身瘫痪,他还能面对生活,面对一切。这是多么难能可贵啊!

霍金写了一本畅销全球的科普书《时间简史》。在这本书里,霍金为大家讲述了黑洞、宇宙的起源和命运以及时间旅行等。他对量子宇宙论的发展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可大家能够想像得到吗?这本书是在他动了穿气管手术,完全丧失了说话能力的情况下写的。这是为什么?是因为他对科学的热爱与执著。

现在你明白我为什么佩服他了吧?难道他那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坚持不懈~执著追求的精神不值得你敬佩吗?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