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作者:汪响  作文来源:南昌市青新小学四(5)班  更新时间:2013-2-23  
内容摘要: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指导老师:刘姮锦

我望着那擦得黑亮的,按键也擦得雪白的钢琴,我想起了让我钦佩的人——姐姐。

我姐姐从小成绩就很好,一直在全班保持第一,她还有一个爱好——弹钢琴。听姑姑说,姐姐一放学回来就写作业,写完作业如果还早的话就弹钢琴。如果是7点的话,那她就弹1小时15分钟,姐姐一直保持着830睡觉。姐姐刻苦学习着钢琴,总有一天有回报。

一天,我看了一下姐姐的乐谱,天哪,密密麻麻的一片,符号、连音、所有音符连起来最少有2面呢!我拿开纱布弹了一下,实在是太难了,弹都弹不成,一会就累了,为什么姐姐弹那么长时间不累呢?原来,只要沉迷其中,既弹到了9点!无论咕咕怎么叫唤她,她也一声不吭,仿佛和这首曲目融为一体了。正因为这样,姐姐取得了让自己意想不到的成就——到国外去留学。

送姐姐去上飞机的时候,我看见姑姑的眼角上有几个晶莹的泪珠。我知道,那几粒眼泪包含着高兴、快乐、依依不舍、为了纪念,我们前几天照了几张全家福,我们一家一张大的挂在墙上,唯一姐姐只带了一张几厘米的放在包里,那样,每次拿出来都会有11张笑脸望着她,那样多好啊。上飞机了,我们不能进去,望着那一个身影渐渐远去,心里有点悲伤、依依不舍,想必谁都会这样吧,亲人出远方的。只有等假期姐姐才能回来一次,但是只有暑假,因为她们那里寒假时间特别短,所以,我们只能等那时间流到暑假才能见到姐姐。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刻苦学习的姐姐。我也要像她一样发奋读书,不辜负老师和家人的期望。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