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交警为了谁

作者:佘洛晗  作文来源:河南省新乡市长垣县怀德小学六年级  更新时间:2017/1/6  
有关交警的作文 关于交警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这是妈妈喜欢的一首歌,而且也是她经常哼唱的一首歌,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曲,我就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我们的交警同志,那一幕在我心中永远留下了烙印……

暑假里的一天,我刚从超市回来,路过十字路口,我看见一位交警叔叔正在值班。他纹丝不动的站在那里,犹如一尊雕像。他浓密的眉毛微微上扬,清澈的眼睛,英挺的鼻梁……此时他穿着整齐的制服,戴着洁白的手套用他标准地手势,用自己最大的力量完成自己的使命,使交通不再拥挤,道路更加顺畅。汗水顺着他的脸往下流,他却顾不上擦,依然指挥着交通。那一瞬间我被感动了,炎热的夏天,太阳照射着他们的皮肤,汗水浸湿了他们的衣衫。人们在空调屋里乘凉,他们在岗位上执行着自己的使命;寒冷的冬日,凛冽的北风呼呼的吹着,刺伤了他们的皮肤,吹裂了他们的嘴唇,人们都在屋中取暖,而他们依然在岗位上尽职尽责。如今,在炎炎烈日下,汗水浸湿了他的工作服,而他却像浑然不觉似的,如钢铁巨人一般伫立在那里。

正当我看得出神的时候,突然有一个小男孩儿横穿马路,也许他并没有意识到这是个非常危险的举动,而此时此刻恰好从对面开过来一辆汽车,行驶的速度特别快,小男孩儿根本就没有注意到,他一蹦一跳的继续往前走。这时,司机师傅发现了小男孩儿,情急之下摁响了汽笛,小男孩儿看见后顿时慌了,直喊救命。人们都被这一幕惊呆了,如果汽车一旦撞上小男孩儿,肯定会凶多吉少。说时迟,那时快,只见那位交警叔叔奋不顾身地冲向小男孩儿,把小男孩儿猛地推向一边,而汽车却重重地撞上了交警叔叔。小男孩儿安然无恙,交警叔叔却被撞飞很远很远,鲜血顺着头部往下流。小男孩儿吓得直叫:叔叔……叔叔……”当交警叔叔艰难地睁开眼睛,看到小男孩儿安然无恙时,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而瞬间这种微笑却永远定格在他那英俊的脸上……

这件事从始至终也只有短短几分钟的时间,我从头到尾都没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孩子的哭声一直在我的耳边回荡……

交通警察,这是一个多么普通而又平凡的职业,但是在平凡中却给了我们很多感动。这位交警叔叔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尽职尽责,在尽职尽责中做出贡献,这是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叔叔,您用生命诠释了一个社会的生存哲学和舍己救人,无私奉献精神。

一年365天,交通安全是人们面临的一大问题。这时,一个人会站出来,因为他们有一个令人骄傲的名字----------交通警察。

他的一个手势,小学生就可以安全通行;他的一个手势,混乱的交通不再拥堵。他的一个手势,违章的人不敢违反交通规则。

有了他,交通才会更顺畅;有了他,城市会更美好;有了他,家庭会更和睦。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满腔热血唱出青春无悔……”这首歌又在我的耳边回响,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就想起了这位不知姓名的交警叔叔,他用生命向我们诠释了舍己救人,无私奉献的真正含义。

叔叔,我向您敬礼!向所有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的交警叔叔们鞠躬!你们是这座城市最亮丽的风景线。辅导老师:宋贺迎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