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二十年后回故乡

作者:夏浩轩  作文来源:浙江省永康市恩博培训学校  更新时间:2020/12/12  
有关回故乡的作文 关于回故乡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在法国工作了二十年的我,终于可以回到故乡看一看了!

我的家乡——永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映入眼帘的是一尘不染的街道,街道上行驶的是新型汽车,这种汽车十分环保,它能将受污染的空气吸进去,将灰尘与细菌转换成汽车的动力,再将新鲜空气排出。而且这时汽车已经能在天上飞了因此交通拥堵的情况鲜少出现。我不禁回想起了二十年前的场景,二十年前的汽车只能在地面上行驶,那时的街道不仅容易堵车,出车祸,还到处都是灰尘正是因为科技的发展,才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我走在家乡的路上,瞧,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以前的高楼只有十几楼,现在的楼层起码有三十层。日益繁华的家乡让我倍感骄傲。我走到永康江边,西津桥依旧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到了晚上,依旧闪着那些五颜六色的灯。

在博物馆旁边还多了一幢科技馆,我迫不及待地买了张门票进去参观。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像观测站的东西。一看才知道这是载人登陆火星的工程,宇航员已经在训练了,火星探测器“夸父一号”预计在二零四九年升空。参观完这个,我继续向前走,得知了现在的战舰、枪械、飞机、潜艇等武器装备的已经不是炸弹和子弹,而是激光和直流光。我还知道了中国已经掌握了恐龙DNA克隆技术,现在正在研究多头龙等基因变异恐龙技术了。现在中国的科技水平提高得真快呀!

最后我怀着紧张的紧张的心情,踏上了回家的路。深吸一口气,我敲响了家里的门。眼前的妈妈如二十年前一样,还是那么关心我。一回到家,我就被老爸的严厉和老妈的唠叨包围了,仿佛回到了小时候。我跟着爸爸妈妈回了老家,门口的桂花树依然像个战士似的站在门口,没有一丝丝改变,我还记得20年前我曾在这里摇过桂花。二十年能够改变很多东西,但是人与人之间的亲情是永远不会改变的。

“太华生长松,亭亭凌霜雪……”提醒我起床的闹铃开始响起。啊!原来这是个梦,虽然这是个梦,但我爱我的家乡,我希望我的家乡明天会更昌盛,更富饶,更美好。指导老师马沁忆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