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轻信惹的祸

作者:邓安慧  作文来源:广东省梅州市丰顺县丰良西厢小学  更新时间:2023-2-12  
有关童话故事的作文 关于童话故事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有一群老鼠,居住在人类的家里。可是由于猫越来越多,老鼠一天到晚都胆战心惊。一天夜晚,老鼠们纷纷议论着如何打败猫。“我看干脆谈和。”“你疯了?”“我觉得讲和也不错。”……

正当它们意志摇摆不定之时,一个来自乡下老鼠站出来,说道:“你们给我些……”话未完,那些老鼠马上扔过来一些食物。乡下老鼠动用他那三寸不烂之舌,开始讲方法,可一听完,有些老鼠不大赞同,它又说:“很管用的……”大约说了好几十分钟,那群老鼠才半信半疑地接受了 ,准备和猫议和。

一个下午,猫正在晒太阳,一老鼠胆怯地对猫说:“我……我们谈和吧。”猫一见,眼睛骨碌碌转了几圈,计上心来:“好吧!其实,我早就想谈和了。要不,你去叫它们大家面对面谈?”那老鼠听得呆若木鸡,一会儿才清醒过来,说:“好,好,我去叫它们。”

鼠洞里正等得不耐烦的一群老鼠,一见乡下老鼠回来了,心里浮在半空的石头才算是落下了,当那群老鼠明白了情况后,它们便争先恐后地去见猫。

刚来到花园,早已等候的猫们便张牙舞爪地扑过来,老鼠惊慌失措,四下逃窜。还有的愣在原地,还没反应过来就让猫一口吞下去,幸运的老鼠逃回洞里,它们恨极了,赶紧找那只乡下老鼠算账。

谁知,当他回到洞里时,那只乡下老鼠早已把所有的食物搬了个精光,已是鼠去洞空了。它非常后悔,它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轻信别人结果往往是惹祸上身。指导老师:张巧玲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