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变形记

作者:朱思瑶  作文来源: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剑桥郡加拿达外国语学校  更新时间:2024-3-10  
有关变形记的作文 关于变形记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奶奶家后院旁边的小树林里,有一只小刺猬,它在那里已经住了4年了。小时候回老家的时候我都会去那里看看,总是会担心它不在了或者跑走了。

今年国庆节,我和姐姐一起回了老家,因为我们的父母都很忙,把我哥姐姐接过去就回广州工作了。我当时觉得这是一场很棒的冒险,因为以前从来没有跟父母分开过这么远,突然从紧张变为了激动。

回到老家,我们迫不及待地跑到小树林,可是找了老半天也没有见着小刺猬的影子,我们失魂落魄地回到家后,才知道小刺猬在几个星期前就去世了。“妹妹,咱们洗完澡就赶紧上床睡吧,天不早了。”姐姐温柔地对我说,“好吧。”我带着失望的情绪上了床,很快就入睡了。

第二天早上,我迷迷糊糊地睁开了双眼,“呀!?”我突然叫道,因为我眼前的并不是昨天晚上和姐姐一起睡的温馨小床,而是铺满柔软树叶的黑漆漆洞穴!“怎么了?怎么了?”姐姐也睁开了双眼。姐姐竟然变成了一只刺猬!可是我的大脑还没运转出结果,姐姐的大叫就把我从思考的环境里拉了出来,“哇!你别过来啊!”姐姐喊道,我低头一看“呀——!”我竟然也变成了一只小刺猬!

一阵惊慌过后,我们无奈地接受了现实。之后,我们便踏上了奇妙之旅。我们俩个小刺猬先是出了洞穴,准备寻找能变回人类的办法。“吱吱吱——吱吱吱——”从树林里发出了奇怪的响声,我和姐姐顿时警惕了起来,我往后缩了缩,姐姐却拿起一根小树棍,“喂!谁在那里?有本事出来!”姐姐大叫道,“吱!”那个声音好像听懂了什么。我还没来得及藏起来,它就跳了出来,是一只松鼠!我和姐姐顿时放松警惕了。神奇的是,我们竟然能和它无障碍交流了!我们向它诉说了我们的遭遇,希望能早日变回人类。那只松鼠不慌不忙的告诉我们:“从前,在这片树林里,有一只老人参,我们都把它称之为神。据说它每隔一年都可以帮一位有生命的物体实现一个愿望,无论是植物、动物、人类,甚至是怪物它都可以帮他实现,可是没人爬上去过,可能是因为这只是个传说吧。随后松鼠便溜了,只剩我和姐姐在原地呆呆的站着,姐姐提议说“要不我们去看看?没准是真的”,我却反驳道“一只松鼠说的,咱们还是别信了,我觉得找大人帮忙应该比较靠谱”,姐姐说不过我,因为她也不是很相信神的存在,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去找大人帮忙。

我们跑到奶奶家,见门关着,我和姐姐只好跑过去扒拉门,但扒拉了好久都没人来开门,我们见家里没人才想起来奶奶一大早就去镇上了。我们找不了奶奶,十分失望,因为没有别的办法了,“我觉得我们可以尝试一下”姐姐说,我抬头看看她,不过现在也只有这个办法了,试试吧!

我和姐姐来到松鼠所指的那座山下,据说是因为那是传说,而且爬这座山特别危险,没人去爬。我一边前进一边思考,到底是什么样的危险连动物们都不敢爬呢?想着想着,“嗷呜——”一声想起,我和姐姐打了个寒战,突然!一只老虎从一丛杂草里跳了出来!它虎视眈眈地盯着我们,又嗷嗷叫了几声,见我们吓得没没回应,便朝我们大叫道“你们是谁?怎敢创进俺的地盘?”我和姐姐被这震天动地的声音吓的动都不敢动,我吞吞吐吐地说出了来这的目的,那老虎听完后并没有领情,且嚣张地说“俺管你们找什么人参,反正这是俺的地盘!没俺的允许,你们别想踏进一根毫毛!”我往老虎身后看了看,竟然发现是一根悬浮在空中的人参!原来这老虎是守卫人参的使者,我给了个眼神示意给姐姐看。我立刻冲到老虎身后,却被老虎狠狠甩了回来,我的刺扎到了一棵树上,我完好无损的从树上蹦了下来,抬头看一眼老虎,它的手因为刚刚打我被我背后坚强的刺,手已经红肿了起来,它疼得在地上嗷嗷叫,我和姐姐见机会来了,立马上去许愿,一阵青烟飘过,我和姐姐重新变回了人类。

这真是一场奇妙的冒险!指导老师:王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