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等待

作者:张欣悦  作文来源:湖北省十堰市东艺艺术学校作文班  更新时间:2019-2-24  
有关等待的作文 关于等待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哐啷,哐啷,哐啷,锚-----”,奔跑了整整两天两夜的火车,终于喘息着停了下来。

我刚才从火车上下来,就看见了一位穿着极为简朴的老人站在火车站台边,向火车眺望着,像是在等什么人。

因为妈妈也还在接我的路上,我只好在一旁的座椅上坐下,顺便打量起这位老人:他的家境应该很困难吧?要不然,这么大的雪,他竟然连一件御寒的衣服都没有。单薄的破衣服,也没有戴围巾啊,手套呀之类保暖的物品,乌紫的唇,通红的脸,手上全是冻伤的裂口,看样子已经等了很久了。

只见一旁的叔叔走上前,问老人:“老人家,您在等谁啊?”老人脸上突然绽开了笑容:“我等我孙子!这不,外出办事要回来了,我就在这等他了。”老人的脸上满是自豪。“那您知道您孙子那班火车的时间吗?”那位叔叔问道,老人搓了搓手,笑着说:“这……我不知道,但,十六号,准没错!”还不等叔叔回答,一旁的一位阿姨将他拉到一旁,低声说:“这是我老乡,我们是一个村的,大家都叫他老刘。老刘的孙子是名警察,在几个月前的一次任务中牺牲了,在死之前给老刘打过电话,说十六号回来,结果老刘每个月的十六号都要来一次,一等哪,就是一天!大家看着心疼那,跟他说他孙子死了吧,他偏不信,生气的乱砸东西;说没死,这不,今天又来了……”

等一个永远也等不到的人,这该是一种怎样的折磨和痛苦?我在一旁听到了他们的对话,心里一阵难过,哎,我得想个法子帮助一下这个老人。

我走上前,装出很着急的样子:“老爷爷老爷爷!您的孙子让我转告您他这次不能回来看您了,局里又给他安排了好多任务,让我来通知您一声。他让您不要再来车站等他了,下次他自己会开车回家,他还让我给您带了围巾、手套和衣服呢,赶快穿上吧,不要感冒了。”说罢,我将皮箱里给我爷爷新买的皮衣、手套和围巾都给了他。

“哈哈,好好好!”老人开心地接过衣服,不但没有难过,反而笑得爽朗:“我知道!他忙!他是警察,有很多事情要做,你帮我跟他说呀,我过得很好,身体硬朗着呢,让他也好好工作……”眼泪夺眶而出,我再也不敢扭头看老人一眼,匆匆道别之后跑向了不远处正向我走来的妈妈。

古有一人曾持笛侯一不归人,今有一老人在火车站侯一已故人不归家。世间真情,最能打动人的,还是那亲情。

“锚-----哐啷,哐啷,哐啷,锚-----”,火车开走了,愿再来的时候,载来的只有平安和吉祥。指导老师:余昌彩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