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父爱是碗麻辣烫

作者:绳宇  作文来源:湖北省十堰市东艺艺术学校作文班  更新时间:2019-2-24  
有关父爱的作文 关于父爱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你这浑小子,怎么这么晚才回来?!老实交代,干什么去了?”我的前腿刚步入家门,爸爸的眼神就盯上了我。

“戴手表干吗用的啊?你看看现在都几点了,知道我多担心你吗?”爸爸怒吼道。

我十分疑惑,刚想为自己“出去玩”的“罪行”辩解一番,就被爸爸的一句话打入冷宫:“连家都不想回,你爱去哪儿去哪儿吧。”一瞬间,犹如晴天霹雳,心冷到了极致。我的眼泪不自觉地流了下来,简直是不能忍受!我气愤的冲出家门,把门猛地一甩,跑下楼去……

三个小时前,我和三个同学在班里值日。好不容易把教室给打扫干净,却又被前来的班主任拦住:“明天有重要领导来我们学校开会,正好愁没人打扫呢,你们跟我来吧。”“啊?不会吧,刚值日完又要打扫会议室?”四个人异口同声道,却又尴尬地面面相觑。班主任的下任务谁敢抗拒啊!无奈,只好去了。

拉起袖子,脱去外套;脖子上挂条毛巾,小腿上绑个抹布。四个人排成一队,勾着肩搭着背,好似失散多年的战友。“冲鸭!”不知谁喊了一句,四人便散开了。跑左边的擦窗户,跑右边的擦瓷砖。中间一个擦桌子,则我只能拖拖地!从小体弱多病的我,才拖完第一排就已经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体力也在逐渐地消失。我们都有放弃的想法,可一想到任务,彼此都只好再坚持,然而这种念头也就无声无息地消失了。

终于,最后一张桌子擦干净了……

我们四个同学走出了校门,虽然连路都走不动了,但心里却不知为何美滋滋的。 终于走到了楼底下,然而那八层楼的楼梯才是我的噩梦。不过,凭靠着自己坚强的意志,我还是爬上去了,本以为开门的爸爸能给予我一些表扬,没想到却是毫不犹豫的痛骂。

我低着头,走在无人的巷子里。一阵寒风吹过,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儿子,是我不好,你原谅我吧。”啊,爸爸,他怎么会在这里!“之所以骂你,是因为我之前已经在校门口等你了,但看你迟迟不肯出来,我就进去找你……”我已不想再听下去了,便不顾及他的感受,径直朝家里走。

打开门,妈妈早已坐在沙发上。只见餐桌上摆着一盘盘的佳肴,中间还有一个大锅。“啊,麻辣烫!妈妈,这是你做哒,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啊?”“首先,这顿饭是你爸爸做的,他说你喜欢吃麻辣烫,就学着自己做了一顿。其次,今天是你生日,你忘了吗?

一瞬间,所有的怨恨都化作为感动,再化作为泪水。我搂着爸爸的脖子,幸福的泪水便流了出来……

咬一口香喷喷的肉丸子,一股暖流便涌上心头,烫平了我所有的悲伤和难过……

原来,父爱正是这热腾腾、香喷喷的麻辣烫!指导老师:余昌彩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