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非凡之年

作者:郑涵曦  作文来源:甘肃省兰州海亮实验学校七年级3班  更新时间:2021/5/4  
有关抗疫的作文 关于抗疫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2020年的除夕,本该是人们团圆愉悦的日子,一场疫情使人们与亲人数隔千里,新型冠状病毒袭卷全球,疫情肆虐,人们苦不堪言,承受着与亲人离别之痛,开始拉开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这场疫情,就像一面镜子,将人性的险恶和善良暴露出来。假商贩为了金钱和利益贩卖假口罩,无数的丑恶行径暴露在这面镜子之下,但是,情面前只有丑恶吗?

当然不是,无数的白衣护士奔赴抗议一线,穿上了厚重的防护服,戴上了严密的口罩,剪掉了秀丽的长发,为中国人民与死神抗争,他们的脸被口罩划破,厚重的防护服使有的人中暑,可他们从未抱怨过什么,依旧与人民逆向行驶,我们称他们为逆行者,而这群逆行者的领头人就是84岁的钟南山老先生,他苍老的身躯却在病菌前面屹立不倒,犹如一座高山,为中国人民挡住所有侵略者,又犹如一个天使,努力挽救人民的生命,我们应当向他致敬

鲸落海底,可哺育大海十五年;花落成泥,可哺育草树四季;充满爱心的拾荒老人,可哺育学子数百名。每一份看似微不足道的力量,却能创造出奇迹。这场疫情,美国呈现出混乱和暴乱,在中国确却呈现出团结与奉献2002年的非典,十二亿人民创造出奇迹,如今2020年的疫情,十四亿人民众志成城“中国人民在危难前面从不投降,互相鼓舞,不断努力,是他们此生的定义,他们都会为此自豪,为此骄傲!”是啊,隔离区中,护士为了鼓舞患者,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唱歌跳舞;小区里面,从住宅区里面垂下的长长锦旗;武汉疫情,用时十天建立的火神山医院,难道这些还不足以说明中国的力量和速度吗?

2021年的到来,疫情终于好转,好多网友有不禁祝福:“实鼠不易,牛转乾坤!”指导教师:程璐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