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槐树伴我成长

作者:王慧  作文来源:黑龙江省萝北县宝泉岭初级中学七(9)班  更新时间:2021/6/13  
有关槐树的作文 关于槐树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庭前槐树绿阴阴,静听玄蝉尽日吟。"

午后,阳光慵懒的挂在天空上,偶然间,翻开一本破旧的旧书,一片微微泛黄的树叶悄然飘落,我弯下腰,小心翼翼地捡起那片树叶,阖上眼眸,思绪渐渐飘回儿时的月光。

儿时的夏夜里,奶奶总是抱着幼齿未齐的我,坐于庭前的大槐树下,她唱古老的闽曲,《紫玉钗》,《珍珠塔》那一类的,一字一句十分动情,奶奶虽然上了年纪,但嗓音还如年轻时饱满清脆。她也曾一段一段教我,什么曾记得定情宵红烛高烧。喁喁私语,说许许多多衷肠话,一些儿,瞒不得雪衣娘。″……但因为年龄过小,自然吟唱得跑调千里,奶奶拉也拉不回来 。她倒也不嫌我资质浅薄,耐心再教,只是后来见我厌烦之感,便将教戏作罢。我把头靠在奶奶身上,望着枝繁叶茂的槐树心里一阵清凉。

那时月光刚刚照在槐树上,那远远飘来的一层云雾,似薄薄的纱巾披在那伊人的身头,风大时,便又自尖际滑落,我倚靠在槐树粗壮的枝干上,奶奶拿出一盒杏仁酥枣糕和一小盘花生米,慢慢剥开外壳,把里面的食物放在我嘴中,教我慢慢吞咽,并用一只手拖在我的唇下,害怕油腻的碎骨黏在衣领上,我小口小口地吃着,看看奶奶,又看看月亮,觉得他们的脸是那么想像,便指着月亮说道,奶奶的脸上挂到天上去了,奶奶立刻拍了拍我的手指,我躲在在奶奶怀里,不敢多看月亮一眼,生怕会被割掉耳朵,奶奶用素洁的手掌摸了摸我的头,说笨崽子,别怕,月亮知道你错了,不割你耳朵了。

远处有微风传来,月是好看的,槐树是茂盛的,月一般好看的,槐树生长开花着,月光之下,夜晚的庭院是个安静的孩子,奶奶从树上摘下一片叶子,小心翼翼的放在手中,拉着我向门口走去……

奶奶清脆饱满的噪音成了我心中一道最甜蜜的回忆,旧书里的槐树叶微微泛黄,似空中的明星,点亮我心中的灯,照亮我前行的路。指导教师:王冬梅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