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记叙文,叙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碎片记忆

作者:王俊杰  作文来源:黑龙江省萝北县宝泉岭初级中学七(10)班  更新时间:2021/6/13  
有关记忆的作文 关于记忆的作文500字,600字,700字,800字内容摘要:

记忆好比一口深邃的井,那些过往的琐事。就如碎片一般渐沉渐深,直至遗忘,而那些飘零于水面的缤纷花瓣,却永远让我们刻骨铭心,终身难忘……

蔚蓝的天空中乘着微风流游动着几只风筝。风筝那头牵着欢笑以及他人投来的目光,翠绿的草地上一对老小手牵着手,互视对方,开怀大笑。那风筝线上牵引着的不仅仅是一只风筝,更是爷爷给予孙子最后的温暖与挚爱。

六月午后,阳光如炽。窗外,母鸡咯咯地啄着地上的鸡食,一朵浮云飘过,地面本来的一片光亮,瞬间被暗影撵走了,暗线追赶着小鸡,把他们惊吓得慌慌地退后。我走到屋外仰望天空,那朵云被一阵风微风吹过,阳光再次拥抱大地,强烈的光线照得眼睛生疼,我立马回避,无意间看到几只风筝高过槐树,浮在云间,我向他们抛去好奇的目光。突然一双大手将我抱起,扎人的胡茬在我稚嫩的脸上蹭来蹭去,回头一看,原来是我的爷爷。

爷爷看出了我的心思,把我抱去仓库。他将一副很厚的卡通画放在桌上,几根扁竹一拧便搭在一起,一根鱼线缠绕在一根木棍上,不一会儿,一只简易的老虎风筝变魔术一般地就完成了。他爷爷带着我,紧紧地牵着我的手来到公园,风筝在许多羡慕的目光中悠悠飞翔。那以后公园便常常有一对老小欢笑地放着风筝。

转眼间,过了一年,我的身高未长多少,却失去我当时幼小心灵中的快乐,一个人走进阴凉的仓库,一个人走去公园,一个人放着风筝,每当想念时。无论是春夏秋冬我都会一个人来到公园牵着风筝,流着泪,那些爷爷的朋友也不再投来曾经羡慕的目光,因为他早已消失在了我的身旁,不再有人用扎人的胡茬蹭我的脸,不再有人用温暖的拥抱让我在阴凉的仓库中感到舒适,更不会有人紧紧的握着我的手去公园。因为我那童年的伴侣,已顺着风筝飞向了天堂。

时光的淘洗中,始终有幅画面停泊在记忆深处,随光阴流转,愈渐清晰,而我现在能做的,便是以一段拙劣的文字来祭奠我那段流逝的岁月和失去的亲人。指导教师:王冬梅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