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作文,散文随笔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秋天的故事

作者:杨艳如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2-10-7  
内容摘要:秋天的故事作文

秋天,让我们感伤、惆怅;秋天,也让我们欣喜、欢畅。在凉爽的秋天里,处处能欣赏到绚烂的秋景!

请看,远处的红枫,正一片片凋落。它们从一个新萌发的嫩芽,变成一片新生的绿叶,到最后,它慢慢枯黄,变为红枫叶。秋天到了,一阵凉风吹过,它们终要离开母亲的怀抱了。这样,它的生命也就结束了。

但它的生命真的从此就这样结束了吗?不,并没有。尽管它曾经多么地辉煌,或是多么地高傲,甚至是多么地平庸,到最后,也只能活那么短暂的几个季节。几个季节之后,它最终离开母亲,落入泥土中。它飘啊飘,正慢慢离开这个世界,沉入泥土。随着时间的变迁,它开始腐化,和别的伙伴一样,化为大自然的肥料,来年春暖花开之时,它变成了春泥。它供养的,或许是曾经生养它的那棵大树,也或许是别的花草树木。这是它生命的延续。

我曾对一片叶子,一朵花,甚至是一棵树进行过想象。我想它们绝不曾遗憾,因为它们也都奉献了,就像我们人一样,生命的长河是无止境的。或许植物类都是一样的,它们为我们贡献的太多,最后也还是凋谢。

有的一生辉煌,也只能活那么短暂的几年,几个月,甚至几天。而有的呢。一生从未做过什么光辉之事,只是赤裸裸来到这个世界,转眼间也将赤裸裸地回去罢。

我欣赏花草,因为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秋天,悄悄地来临,带走了许多事物,又悄悄地走过。在这个绚烂的秋景里,有着永远也道不尽、诉不完的故事。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