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清洁工并不平凡

作者:李  信  作文来源:江西省大余县新城镇中学  更新时间:2012-11-9  
内容摘要:关于清洁工的作文:清洁工并不平凡,写清洁工的作文,清洁工人作文,描写清洁工的作文,赞美清洁工的作文,关于清洁工人的作文

可敬的白衣天使,治病救人,值得称赞;伟大的人民警察,为社会保平安,值得称赞;教书育人的老师,培育人才,值得称赞;而普通的清洁工人,净化环境,也值得称赞!

初夏的一天,瓢泼的大雨下个不停,整个世界都在雨中模糊了视线,路上积满了水,路旁有造就了两条小溪,不过小溪的尽头是流向下水道,来不及流走的水也不停的在下水道入口打漩涡,雨水四溅,掀起大大小小的水柱,我的眼前成了水的世界。

放学了,同学们打着雨伞,急匆匆的往家里赶,我心想,赶紧回去,到家就好了。路上的行人渐渐邵乐乐,车辆也渐渐稀疏了,家家户户都关上门窗,雨越下越大了,我心想,还好,拐个弯就到家了。

突然,我发现下水道旁,蹲着一个穿雨衣的人,下这么大雨,谁会在那里呢?我好奇的往前走去,才发现,原来是一位50多岁的伯伯,他那饱经风霜的脸上有雨水夹杂着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流,帽子下露出几缕头发,他旁边放着一把铁锹,手里拿着一根两尺来长的撬棍,正在那掏着阵阵恶臭的淤泥,他不断的把淤泥提起,积水又不断的把淤泥冲下去,为了使水能不断的冲下去,他费了很大的劲,最后,看着畅通无阻的下水道,伯伯的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

我被他的举止所感动,轻轻的走到他的身旁,用雨伞挡住雨水,他抬起头微笑的对我说:谢谢你了,小朋友。我微笑回答更应该谢谢您!后来我跟他聊了许久,得知他是一名清洁工人,他告诉我,下水道得经常掏,否则会堵塞的!最后他收拾好工具,冲我微笑再见。

时间如流水般悄悄流逝,而那任劳任怨、风雨无阻的清洁工伯伯,那辛勤工作的动作,我依然铭记于心。每每想起,都不用肃然起敬。

如果说城市是一颗大树,那么清洁工就是那啄木鸟,无怨无悔的为大树清洁除害,渺小却不可或缺;

如果说城市是一塘湖水,那么清洁工就是那水草,无怨无悔的净化湖水,渺小却不可或缺;

如果说城市是一片广阔的土地,那么清洁工就是那蚯蚓,任劳任怨的改善土质,渺小去不可或缺。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