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教学范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阳光》教案

作者:徐尚华  作文来源:山东滨州北海经济开发区马山子镇中心小学  更新时间:2013-10-15  
内容摘要:《阳光》教案

教学目标
1、认识12个生字,会写4个字。认识两种笔画和1个偏旁。
2、正确、流利地朗读课文,背诵课文。
3、感受阳光的美好与宝贵。
教学重点
识字、写字和练习朗读。
  第一课时

一、激趣导入

 同学们,今天老师带领大家到外面去寻找阳光、感觉阳光的温暖好吗?(带领学生到室外,指导学生寻找,哪里有阳光?阳光下都有什么?你在阳光下有什么感觉?回到课内交流,揭示课题。)
  (大自然的奥秘无穷无尽。把学生带进大自然中去仔细观察、体验,让他们身临其境,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让学生在生活中积累语文,并且感受到有大自然的可爱和美好,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
)
 二、 读文识字

  1、自由朗读课文,边读边画出不认识的字,自己想办法认识它。
  (培养学生边看书边动手、动口的习惯,自己解决读书中遇到的困难。)
  2、我们要认识哪些生字,你能告诉大家吗?(指名读生字,认识几个就读几人个。
)
  (识字要有一个过程,对不同的学生要有不同的要求,给学生一个空间,让他们循序渐进。
)
  3、哪些字在字音和字形上容易出错或与别的字混淆你能当小老师提醒大家一下吗?(注意提示认识新偏旁“阝”。
)
  4、拿出自制的生字卡片小组内互考,如果谁遇到不认识的字其它同学要想办法帮忙教会他。练习“开火车”认读生字。

  三、指导朗读
  1、自由读: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自由朗读课文,读后说说你读懂了什么。
  2、汇报读:指名读、组内读。
  3、接力读:每人读一自然段,比比谁读得好。
 四、指导书写  

 1、出示生字“也、长。”指导认读,

  2、小组讨论:观察田字格中的字,说说这两个字的笔顺和每一笔在田字格中的位置。
  3、汇报:提示:“长”字的第一笔是“撇”,第二笔“竖提”是新笔画,注意区别它和“竖钩”有什么不同。
  4、教师范写。
  5、学生在描红的基础上临写,想写几个就写几个,每个字都要尽量让自己满意。(教师个别指导。)
  6、选出自己认为最满意的字组内评议。

  五、总结: 阳光给了我们生命,给我们带来了光明和希望,它比金子更宝贵,我们要珍惜阳光,在阳光的照耀下健康幸福地成长!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