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记叙文范文|记叙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挫折也美丽

作者:陈子幸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0-26  
内容摘要:

满怀希望地走进赛场,又满心失望地走了出去。

窗外,一场大雨刚刚结束。雨后初晴,阳光暖心。这次挫折无疑就像刚刚的那场大雨,无情的雨沉重地将我打进失败的深渊。而此刻,在阳光的照耀下,我的心却温暖不起来。

   与父亲漫步在回家的路上。父亲似乎想说什么,却欲言又止。快到家时,父亲突然带我拐入了楼前的花园中。

   走了几步,父亲回头指着身后,意味深长地说:“你能看到身后的脚印吗?”

   顺着父亲指去的方向,果然有一个个深深的脚印。虽惊诧于父亲的异常举动,但我还是满怀狐疑地回答:“能!”

   “那么,在晴日里,走在路上,你还能看到一个个的脚印吗?”父亲又追问。

   “当然不能。”我毫不犹豫地回答。

   “为什么?”

  “因为刚下过雨,路面比较泥泞呗!”我开始在内心暗笑父亲的提问。

   父亲却笑了,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说得好,只有泥泞的路上,才会留下痕迹。你的脚印,其实为周围的花草紧了土,那里面可孕育着生命的希望啊!”

父亲的话,使我如醍醐灌顶。这花园就是未知的人生,那场大雨必将使人生变得艰难,而那一个个的深深的脚印,无疑是一个个或大或小的挫折,可是在这些挫折中,孕育着的却是未来的生命,未来的希望。

我曾经是那么地讨厌、害怕甚至畏惧挫折,我曾经是那么地渴望成功的花永远绽放。然而,今天我才算彻底醒悟,挫折中蕴涵着太多的泪泉和血雨,有它们的浇灌,成功的花才明艳!

抬起头,与父亲的目光不期而遇,那里灼烧着如太阳光辉般的期盼……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