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母爱亲情作文

作者:郭鹏程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0-26  
内容摘要:

世上有一盏永不会熄灭的明灯,它的名字叫爱;世上有一本永远写不完的书,她的名字叫母爱……

还记得那年冬天,因为学期末的期中考试没有考好,母亲与我吵了一架。我愤怒地关上房门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开始毫无目的地乱翻东西,泪水迷茫。

泪水滴在了一个淡蓝色的封面上,努力回想,却从没见过这东西。打开一看,原来是个相册。第一页是个大大的婴儿照。思维顿了一下,这才想起这个孩子应该就是我了。翻到背面,竟然还有字:

“儿子满月了,小家伙长得胖胖壮壮的,笑起来和我一样也有两个酒窝,真是讨人喜欢。”

看得出来,是妈妈的字迹。我的心里似乎涌起了什么,心头一热。

继续往下翻,看着照片后面那一个个记录,讲述着我成长历程的,令人怦然心动的词句:

“儿子会叫‘妈妈’了,叫得我真开心……”

“儿子终于可以不用我搀扶着走路了,跑的还挺快的呢……”

“儿子会自己吃饭了,吃的还真多呢……”

突然翻到一张,照片上的我瘦了很多,脚上还打着吊针。背面的字也比前面凌乱了许多:

“儿子发了三天高烧了,他瘦了很多,还不停地咳。都怪我,没有在晚上帮他把被子盖好……”后面的字迹似乎被什么浸湿过,有些模糊,看不清了。只好跳过去看下一段:

“给儿子输液的时候,手上的血管太细,插不进去。我坚决不让医生插在脑袋上,只好插在脚上。第一针医生竟然插错了,儿子哭喊得很厉害,我的心更是十分的着急。我死死按住他的手脚,自己转过头去默默地流泪。不忍见那明晃晃的针孔,更不忍听那撕裂人心的哭喊声……”

我的泪又一次决堤而出,而这一次,却是因为感动。原来是我的生命里,一直有一个人与我血脉相连。她的名字叫母亲。

窗外,北风凛冽,寒流涌动。而我心里的那层厚厚的冰雪却开始消熔,母爱的温暖,化透那雪水,滋润着我的心田。

感谢母亲,是她十月怀胎孕育着我把我带到这个人世,是她用甘甜的乳汁哺育着我,给我以生命的能量,是她熬费苦心的指引我在人生道路上前进……

也许,岁月的刀刃会在母亲额上刻下痕记;岁月的风沙会使母亲的双手不再光滑,柔嫩;岁月的流去会让这些凝聚,浓缩着母亲的爱的照片泛起黄皱……但我知道,母亲爱的源泉,永不干涸,母亲的爱,永不流逝!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