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志愿者也美丽

作者:杨予琪  作文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08-10-26  
内容摘要:

运动会上,曾惊叹于运动员轻盈的凌空飞跃;曾羡慕运动员飞快的全力冲刺;曾惋惜运动员未能打破比自己快01秒的记录;曾感伤自己未能像他们一样在赛场上驰骋……然而,在神态各异的运动员中,有一群人的身影却深深感动着我——

他们肩戴红袖章、头戴小红帽,“青年志愿者”的金色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或手拎垃圾袋,或手持纸笔,或巡视督促……但他们毕竟不是运动会的主角,在运动会的舞台上,他们只能待在被人遗忘的角落,默默地奉献着自己:

“砰!”激动人心的比赛开始了,场内观战的人员像炸开的油锅一样,忽地涌向跑道。这是多么危险的举动啊!要是有人冲上跑道,与运动员撞在一起,那可就麻烦了。别急!看,就在这令人揪心的时刻,赛道边出现了他们的身影,只见他们伸开手臂,让情绪激动的人群退后。抱怨、白眼、非议……如潮水般向他们袭来,他们没有计较什么,而是耐心地讲解、劝阻,笑意始终在他们的脸上荡漾。因为,这是他们的职责,神圣的使命。

空中聚集的云朵渐渐散尽,太阳毫不吝啬地倾泻着它的光和热。于是,空气也变得毒辣起来。没有一片绿荫,供他们遮挡;没有一张板凳,供他们休息。有这样一幅画面拓印在我脑海中:在操场东北角,站立着一位志愿者,阳光直射在他的脸庞上,一滴汗珠顺着鼻梁滚落。阳光的照耀下,在他的鼻尖绽放开一朵绚丽的花。一阵风吹过,那花的馥郁便在我的心头荡漾开来。

“加油!加油!”哦!是他们——可爱的志愿者。看着选手快要冲过终点,他们的心仿佛也快要沸腾了。不管运动员是哪个班的,只要冲过去了就是英雄。他们毫不吝啬自己的呐喊、鼓掌、欢呼和喜悦。在运动员冲过终点的那一刻,笑意从他们的眉尖、嘴角、眼眸溢出,荡漾在整个脸庞上。瞧!几个身影向终点奔去,扶起因赛程漫长体力不支而跌倒的运动员。一缕缕关切的目光在闪烁;一瓶瓶早已拧开盖的纯净水递上去了;一句句发自内心的温暖的话语说出来了……

是的,是他们——一个在赛场上容易被人遗忘的角色———志愿者。是他们的装扮使整个运动会变得更美丽。其实,在人生中有许多这样的角色,他们无怨无悔地付出着。但我们不应该忘记这群人,更应该像他们一样。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