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写人作文,写人的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时间的烙印

作者:王奕璎  作文来源:陕西省白水县白水中学高一14班  更新时间:2021/7/31  
有关父亲的作文 关于父亲的作文600字,700字,800字,900字内容摘要:

时间最容易在人和物身上留下属于它的痕迹,也许印记并不美丽,但它却是最独特的;也是印记并不出色,但它却是最真实的;也许印记并不惊艳,但却是最不平凡的时光也在爸爸的身上留下了密密麻麻的烙印。

小学时,就离家在较远的地方上学初来的离别总是让我伤感不已。所以,每每盼着放假的日子到来,这样就可以跑回家,在家人的宠溺中感受久违的温暖。当放假的铃声刚一敲响,我就迫不及待地收拾好书包,以离弦之箭的速度冲出教室,挤上公车,焦急地数着一路上闪过的槐花树的数量。当数到第107棵槐花树的时候,树下看到爸爸等待的身影,这便是我的家乡了。带着满腹委屈,一下车便扑进爸爸宽阔而又温暖的胸膛,眼泪刷刷地流个不停,旁边便有熟人笑出声来:“哟,这小丫头,上学没几天,回来就委屈成这样了。老王看把这女子宠的,啧啧啧”。爸爸一听这话,就操着一口老陕腔,笑着说:“看你说的,这女子再大,也是我女子是不是。不宠自己女子,难道宠人家娃去?我女子我就宠,走,我娃跟爸立马回家,做了好多好吃的等我娃吃呢!”我也一抹眼泪,冲他们挑挑眉毛,回敬道:“我爸就是宠我,我这下就回家吃我爸给我做的好吃的,你们就慢慢在这歇着吧,哼哼!” 边上的人看我们父女这般,便笑的更欢了。爸爸接过我手中的行李,我便朝着他们得意地挥挥手,搀着老爸的胳膊,跨着大步开心地回家去。这时候的我,不理解故乡是什么,但我知道,有爸爸的地方,就是我的故乡。

时光匆匆,它带走了我最亲爱的人——我的妈妈,带走了父亲脸上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却带不走父亲对我的爱

高中时我去离家很远的县城上学,学业紧张,假期很少,回家的次数变得更少了。一次假期,没有提前给老爸打电话,我悄悄进门,想给他一个惊喜,却没想到,无意间看到了岁月在爸爸身上留下的印痕。夏日下午五点太阳并不温情,回到家的我已是满头大汗。刚进家门,就看见老爸在院子里,正迎着西斜的太阳规制门前北边的一小块地,正用石头垒砌地头。他背对着我,一边用脖子上围着的湿毛巾擦着汗,一边弯腰给石头抹上沙泥,然后再起身缓慢地把它们一块块垒起来。弯腰起身,再弯腰起身,在我想象中的这对爸爸并不是什么难事,但今天看见这缓慢的动作,我顿时迟疑地不敢相信这是老爸的身影么?我缓缓地走到他的背后,喊了声:爸爸我回来了,这么大热的天,这地干嘛这么着急捯饬呢?他听见我的声音,便起身转过身来,张着两只泥手,开心又愧疚地对我说:“哎呦,这女子,咋不给爸提前说下,爸去接你啊。爸一心想尽快把这地捯饬好,竟把你回来这事给忘了,你看爸弄的满身都是泥沙。我娃离远点,这么热的天,这么远的路,我娃肯定累了!赶紧去洗洗脸,去厨房喝点绿豆汤,锅里有爸给我娃弄好的凉面,菜在冰箱,自己拌下,吃了饭就歇会去,不用管老爸,我这里还得一小时才能好。”说完,见我还迟在院子不肯走,便催促我进屋。到厨房,端起微甜的绿豆汤丝丝入口,透过玻璃再看忙碌这的老爸,不知何时,他已头顶稀发、两鬓微白、眼角褶皱、身显疲惫。那发被汗水浸泡着紧贴在头上了无生气,那微垂的眼角跟着那手中石头一刻不停地来回摆动,握着石头略显粗糙的手动作缓慢却一刻也不停息。这一刻,我看见以前那个健壮的小伙子俨然变成了被时间侵蚀的老人。我的泪水不由得流下来,流进微甜的绿豆汤里,漾出一圈圈微波,恰似一圈圈年轮,恰如这时间的印痕。

人生路上,嘶哑的风声中,时间存留的悲与喜,都烙印在爸爸的身上,而爸爸给我的爱也会永远烙印在我的心底。

亲爱的爸爸,你陪我长大,我也会变老。时光的流淌,不会为任何一个人停下脚步,即使你心有不舍。但我希望,静静流淌的岁月啊,请你走的慢些,让我好有时间去回报爸爸的爱吧!指导老师:王丽萍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高中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