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欢乐的节日

作者:周子傲  作文来源:河北省石家庄市合作路小学四年级四班  更新时间:2016/1/13  
有关节日的作文 关于节日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山外青山楼外楼,西湖歌舞几时休?这个元旦,我随着爸爸妈妈来到了有“天堂”之称的杭州。

我们第一站就来到了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记得在三年级时,老师就给我们讲到了浙江大学和竺可桢学院。她还说,要是我们班能有一个人考上竺可桢学院,她就很骄傲了。从那时起,我就在心里暗暗定下了一个目标,将来考上竺可桢学院。这次爸爸妈妈带我来这里,是为了让我感受到这里的学习氛围,激励我实现目标。浙江大学是浙江的重点大学,原名杭州大学,成立于1897年的求是书院和育英书院。19989月由原浙江大学、杭州大学、浙江农业大学和浙江医科大学等四所高校合并组建成立新的浙江大学。它以数学、心理学和生物学著称。漫步在百年校园里,让人心旷神怡,那里绿草如茵,苍松翠柏,环境十分幽静。我们参观了竺可桢雕像、图书馆、教学楼,大哥哥大姐姐们结束了一天的功课,有的在继续学习,有的在卖东西,挣学费,有的在锻炼身体,有的在参加大学生节活动。  

岳飞是一名抗金的民族英雄,我非常钦佩他,他是我心目中的一名大英雄。第二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参观了岳王庙。岳飞从小聪慧好学,拜周侗为师,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通读《左氏春秋》、《孙吴兵法》。后完颜兀术攻下东京汴梁,定都南京后,大元帅王渊听说岳飞武艺高强,精通兵法,便想把他招来,为国效劳。临行前母亲姚氏在他背后刺下了“精忠报国”四个字。他率领岳家军与金兵展开了大小百余次战斗,所向披靡,曾多次活捉金兀术,却都被金兵救走,后来在两家议和时,被秦桧、张俊等人陷害,害死在风波亭。在岳王庙,我参观了忠烈祠、岳飞、岳飞墓、四铁跪像、忠泉……对岳飞的一生进行了更多、直观的了解。更加强了我对他的钦佩,同时,我决心要增加本领,精忠报国。  

西湖十景:花港观鱼、苏堤春晓、曲院风荷、双峰插云、南屏晚钟、三潭印月、雷峰夕照、平湖秋月、柳浪闻莺、断桥残雪。最让我感兴趣的是苏堤春晓、花港观鱼、断桥残雪。漫步在苏堤上,两面是美丽的西湖,种满了形态优美的香樟树及其他植物。小松鼠随处可见,我风趣地说:“我们是不是走进了野生松鼠生态保护园?”我想起了白居易的一首诗:“最爱东湖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在花港观鱼里的开满鲜花的溪池内喂鱼赏鱼给我留了深刻的记忆。  

这次杭州之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我度过了一个欢乐的元旦。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