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成长的夜

作者:陈艺丹  作文来源:甘肃省兰州市清华小学六年级一班  更新时间:2018-11-9  
有关黑夜的作文 关于黑夜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小时候,我非常怕黑。不喜欢冷风吹过树叶,发出的渗人的“嗖嗖”声;不喜欢皮鞋踏过地板,发出的空旷的“哒哒”声;不喜欢昏暗灯光照亮的前方的阴影………因为,这一切都令我不寒而栗。

太阳像一枚没有煎熟的鸡蛋,懒洋洋的向西偏去,晚归的鸟儿发出刺耳的叫声,扑闪着翅膀,朝温暖的巢穴飞去。我坐在树荫底下的长凳上,凝望着那轮残阳。

“嘶……”我打了一个寒战,不经将双手抱在了一起。

“天快黑了!快走,快走……”我对自己说,却因好奇心停住了已经踏出的右脚,在原地思索了一会儿,嘴角便不自主的上扬了。

这是我乐此不疲的试胆游戏:黑夜游戏。我怀着激动又害怕的心情,等待黑夜的降临。“滴答、滴答、滴答。”手表上的秒针不停地转动着,发出空灵般的声音,像水滴的声音,滴落在静静的湖面上。

“啪”,路灯突然亮了,我咽了一口口水,将目光投向回家的路。不远,还有五百多米就到了。但前方的路在黑夜的笼罩下,蒙上了一层飘渺的薄雾,树的阴影在鬼影样的灯光下交错着,无限的延伸、延伸。我在原地踌躇着,迟迟不敢踏出第一步。

“快走啊,像平时那样。”我催促着自己,不安的看了一眼手表,七点半了,如果再这样磨蹭下去,就赶不上晚饭了!我开始跺脚,在路人稀少的小路上,这个声音就被无限的放大,再放大。

“噔噔噔,噔噔噔。”树叶似乎也想来凑热闹,唤来了风,衬托出一首令我发毛的乐章。静谧的空气中,我的呼吸格外的沉重。

“走啊,走啊!”我再次催促自己道。我又看了一眼表,心里颤抖着,整个人如同触电一般地抖起来。“五秒后,我……我就走!”

突然,我的身后出现了走路的声音,“哒,哒,哒。”不能再等了!五、四、三、二、一,跑!“呼呼呼”风在我耳旁咆哮,刺骨的风冷迎面而来,我的心脏活像一只不安分的小鸟,在牢笼里乱撞,发出沉重的声音。

终于到家门口了……那个脚步声再次响起,我心里最后的一道防线被攻破了,虽然这不止一次。

“哇!”我放声大哭,哭声又被夜给放大了。那个人走近了,他敲敲地面,这个动作让我疑惑不已,我擦了擦被泪水朦胧的眼睛,哽咽着。这才看清,原来是个盲人。

“小妹妹?”他带着询问的声音道。

“嗯?”我回答了。

他吐出一口气,如释重负地问道:“哭什么呢?”那个羞于启齿的答案被我封在口里,说不出来,只是难为情地坐在地上。

“怕黑吗”他的再次发问缓解了尴尬。风,似乎变得柔和了。

“嗯。”我答道。

他发出爽朗的笑声。

“你笑什么?”我的脸有些红了,羞愤的质问。

“没什么,你知道为什么我会拿个灯笼吗?”这时,我才看见他原来拿着灯笼。这不过年又不过节的,拿个灯笼干什么?

“嗯……你是为了好玩?还是想吓唬某个人?”他又笑了。

“哈哈哈,不是,你的想法很有趣,但不对。”

“那是……”

“我们这段路啊,总是有很多小朋友怕黑,不敢回家。所以,我闲着没事干,就提着灯笼出来啦。这样,怕黑的小朋友也就好有个陪伴的人喽。”

那时候,我年纪尚小,不太懂他的意思,只记得他的话让我很开心,因为有人陪我了。于是,我蹦跳着向那个亮着灯的楼房走去,那里面,有我的一切。在那里,我就不怕黑了。 

当然,从那天起,我也一直坚信“黑夜里,总有一个送温暖的人”。

那一次,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我喜欢风吹过树叶的“嗖嗖”声,它像一曲悠悠的小令;我喜欢皮鞋踏过地板的声音,它是我成长的足音;我喜欢灯光照亮的阴影,它像一幅有趣的剪影…………因为,我喜欢黑夜,我不怕它了。指导教师:马晓梅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