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故乡我来了

作者:陈澜予  作文来源:四川南充嘉陵区光彩培优培训学校写作班  更新时间:2018-11-11  
有关故乡的作文 关于故乡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卢纶说:“家在梦中何日到,春生江上几人还。”当我看见儿时的照片时,又一次想念起家乡来。

好不容易等到放假,我终于能回到梦中的故乡。坐在车上心里无比激动,望着车窗外,心里不断地想:这些年来,家乡有变化吗?终于到了目的地,当我下车时,发现家乡的变化真是日新月异啊,当年那小小的树苗,成了参天大树;当年那矮小的简陋的平房,坐落着一幢幢高耸的小洋楼;当年那浑浊的溪水,如今已是清澈见底的溪流;当年那狭窄的独木桥,现在变成了一座有精美图案的拱桥……家乡可真是焕然一新啊!

河流旁嬉戏的小孩,使我想起当年与我的小伙伴一起快乐玩耍的情景。远处长长的烟囱升起袅袅炊烟,我向大人们打听才知道那是新修建的工厂,我们现在喝的家乡的泉水能甘甜无污染,都是他们的功劳呢。说着不禁又想品尝那甘甜的泉水了。

在寻找家的路上,我已饥肠辘辘。想吃家中那有“爱”的味道的饭了。我走在家门口时,推开门的那一瞬间,给了我一个惊喜,满桌的佳肴真让人垂涎三尺。我闭上眼睛向着天空嗅一嗅,那熟悉而香醇的滋味,是家的味道吧。

吃完饭后,我依依不舍告别了亲朋,告别了家,告别了故乡,我不禁热泪盈眶。

这一次,回乡的旅程终于圆了我的梦,下一次回到家乡,又会是一番什么模样呢?指导老师:张元丽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