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冬日暖阳

作者:郭语馨  作文来源: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思敏睿教育培训学校  更新时间:2020/12/20  
有关好人好事的作文 关于好人好事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这是一个冬天的傍晚,虽然寒风料峭,但街头仍然车来人往,热闹非凡。夕阳斜照着路旁高大的树木,使本已泛黄的树叶更显得斑驳陆离、炫彩夺目。不知何时,天色忽然一暗,天上竟然下起了大雪,晶莹剔透,缓缓地飘落到地面。很快,地面就结起了冰,行人们走路时都格外小心。

这时候,晨光小学已经放学。六年级学生陆天走出校门,随着街上的人流,正往家赶。当他走到路口时,看到志愿者徐明站在一旁,手上拿着一把红色的小旗子,正指挥着行人过马路。因为陆天经常走这条路,与志愿者徐明已经相识。他抬起手,刚准备和他打招呼,忽然听到 “啊——”的一声,从不远处传来。陆天望过去,看到一位七十来岁的老爷爷正跌坐在马路的人行道上。旁边有一个菜篮子,蔬菜和水果散落得满地都是。只见老爷爷两只手用力地撑着地面,似乎想要爬起来,但努力了几次都站不起来,看来老人摔得不轻。而旁边的行人却都绕着走过,没有一人停下来帮扶老人。陆天看到这一幕,想都没想,就赶忙迎上前去,想要扶起老人。与此同时,志愿者徐明也赶到了老人旁边,两人合力把老人扶了起来,并把老爷爷掉了一地的水果和蔬菜捡起来,放回篮子。看到老人腿脚摔得不轻,徐明就背起老人,陆天提着篮子,一起把老人送过马路对面。

陆天和徐明忙问老人的情况和家人电话,只听老人啊啊啊”的不能说出一句话,原来老人是个聋哑残疾人。此时,旁边已围拢了多看热闹的人。徐明对陆天说:“得赶紧把老人送去医院我还得维持交通秩序,就麻烦你这照看一下老人,我打120叫救护车”陆天点头,“好的,你先忙你的,老人来照看!”说完陆天就解下系在脖子上的红围巾,把它折叠成层,然后铺在路旁的石凳上,扶着老人慢慢坐下。徐明了救护车后,回到了自己的岗位,指挥行人过马路

此时,围观的人群已渐散去。天拿出纸和笔,写了一些字给老人看,幸运的是老人认识字,把家的电话写了出来。陆天按着老人给的电话拨打过去,接电话的是老人的儿子,陆天说明了情况。很快老人的儿子和之前叫的救护车都到了。老人的儿子对陆天非常感谢,拿出了200元钱想作为酬谢。陆天急忙摆手拒绝:“不用这样,帮助困难老人是我们应该做的。”见此情景,老人的儿子非常感动:“真是太难得了,想不到还有像你们这样的好学生!社会有你们这样的孩子真的有希望!”随后就带着老人乘救护车走了。

陆天目送着救护车远去。回过头来看到志愿者徐明仍在忙碌着,两人隔着马路,微笑着,相互点了点头,并各自伸出右手,竖了一下大拇指。

此时天已放晴了,太阳又重新露出了笑脸,冬日的阳光温暖和煦,照在这座城市的每一处角落,也照在每一个人的心里。指导老师:冼建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