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五星红旗的力量

——《开学第一课》观看有感
作者:冯执玉  作文来源:广东省广州市小北路小学六年6班  更新时间:2019/9/19  
有关五星红旗的作文 关于五星红旗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自从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这首歌一直萦绕在我的心头。通过这个节目,我深深地感受到五星红旗的力量,它是一种情怀,把中华儿女紧紧地凝聚在一起;它是一种信仰,引导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奋勇前进。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围绕“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这个主题讲述了五个与国旗有关的动人故事。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革命志士在监狱中绣红旗的故事。白公馆中的革命志士们得知新中国成立后,按照想象缝制了一面“不够标准”的五星红旗,这面用信仰织就的旗帜是革命先辈们为新中国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的见证。当听到郭德贤奶奶说起她的战友们牺牲的情景时,我的眼泪忍不住地流了下来。革命志士们出生入死、前赴后继,用生命换来了五星红旗的高高飘扬。我们要传承这种力量,接过先辈的旗帜,爱护它,珍惜它。

听着郭德贤奶奶的讲述,我不禁想起了自己跟五星红旗之间的一个故事。五年级的一天,下午放学后我正在大队部帮辅导员余老师整理物品,突然窗外下起了大雨,雨点噼里啪啦地使劲敲打着窗户。我抬头向操场上看去,呀,国旗还没有降下来呢!肯定已经湿了!我赶紧告诉余老师,她听了马上带着我和另外一名女同学奔向升旗台。我们一起迅速降下国旗,虽然余老师打了一把雨伞,但是雨实在太大了,我们还是被淋得湿透。当我抱着湿淋淋的国旗跑回教室时,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因为我保护了五星红旗,我珍惜她,就像爱护生命一样。虽然我的身上又湿又凉,但是我的心里是暖的!

五星红旗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无穷的精神力量,这种力量鼓舞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我们应该继续带着这种力量,像贡布老爷爷说的那样“团结起来,振兴中华”,让五星红旗更加鲜艳!指导老师:徐虹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