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奥运梦

作者:李太军  作文来源:河北省灵寿县南燕川学区第一中心小校  更新时间:2019/11/9  
有关奥运的作文 关于奥运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北京!当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发出不太标准的读音时,神州大地翘首以待的亿万中国人再次沸腾了!
如同14年前萨马兰奇在莫斯科宣布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承办权时一样,中国人民在这一刻都沉浸在忘我的兴奋状态之中。
     北京,成为世界上首次能主办冬季和夏季奥运会的城市!
     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时开幕式表演的震撼人心,圣火在鸟巢点燃时的流光溢彩,奥运健儿在赛场上挥洒汗水的激情彭拜,作为东道主迎接五湖四海的客人的自豪满怀。那代表奥林匹克精神的五环旗徐徐升起,承载着古老的华夏民族千百年来的希望和梦想,象征着悠远的文明古国在今日焕发出熠熠光彩。七年前,北京以一届“无与伦比”的夏季奥运会,在百余年奥林匹克史上树起了一座丰碑。如今,冬奥会的圣火又将在这片东方沃土上点燃。北京,将成为全球首个举办过夏季、冬季奥运会的城市。这对于促进冰雪运动开展,培育民众健康的生活方式,普及奥林匹克教育,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以及提升中国的软实力,全面展示开放、包容、和谐、共赢的国家形象和民族形象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1980年,从中国代表团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开始,中国人和冬奥就结下了不解之缘。1980年,第十三届冬奥会在美国普莱西德湖举行,中国奥委会是1979年在国际奥委会合法席位得到恢复后首次出席冬季奥运会,共派出28名男女运动员,参加了滑冰、滑雪、现代冬季两项的18个单项比赛。1992年法国阿尔贝维尔第十六届冬季奥运会是最后一次与夏季奥运会在同一年举行的冬季奥运会。这也是中国自1980年首次参加冬奥会以来,经过12年的努力,终于在本届实现了奖牌零的突破。其中女选手叶乔波,在比赛中带伤上阵,顽强拼搏,夺得500米和1000米两项速滑的银牌。
第22届,已于2月7日在俄罗斯联邦索契市隆重举行。一打开体育频道就是冬奥会的现场直播,这时,正准备进行男子1500米短道速滑比赛。
滑道上不同肤色的运动员全副武装,身穿各色带有国家标志的赛服,已各就各位,整装待发。只听“啪”的一声枪响,运动员们便快速跑起来,趁着助跑的惯性在冰面上飞速滑动着,一个个矫健如飞。滑道上,他们你追我赶。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在冰上一圈又一圈地滑着。转弯时,他们倾斜身子,里侧的手触摸冰面以保持身体平衡,身后是一道道犀利的冰痕。
突然,赛场上沸腾起来——快到终点了!运动员们开始最后的冲刺,个个使出绝招儿奋力往终点冲。第一名已经冲出来了,并且拉开了距离,第二名和第三名也在激烈拼杀,互相追逐,不敢有丝毫的马虎。在这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我看到了冲在最前面的身着红色赛服的中国选手韩天宇,我急得蹦着冲他喊,“快啊——快啊——” 我真替他揪心,生怕后面的选手追上了。
终于,韩天宇成功了,这个17岁的大哥哥以2分15秒055的成绩,荣获亚军。看到他手举国旗在赛道上向观众示意时,我的心里由衷地为他感到骄傲,为我们的国家感到骄傲。这可是中国队在这个项目的历史最好成绩,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赛事的首枚奖牌。
韩天宇,好样儿的!
      在这个冰雪的世界里,各国的运动健儿们向全世界的人们展示着运动的风采,展示着运动的魅力,展示着冰雪世界里的精彩与人们的热情!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还不能像体育健将那样为祖国拿金牌,也没有机会亲临赛场,参与奥运会的服务与接待工作,但只要我们从现在做起,一样可以为奥运出一份力! 我们要做一个讲文明的小使者。冬奥会来临之时,我们用文明点缀城市的每个角落,伸出礼仪的双手迎接八方来客,这样才能弘扬我们的民族精神,彰显我们的民族文化。 我们要做一个有礼貌的好向导。别的国家的人民光临北京看奥运,是我们全国人民的骄傲!作为“小主人”的我们,应该说有礼貌有修养的话,应该用千百倍的热情为客人们服务。比如:做个翻译员,帮外国朋友指路等等,一定能让外国朋友感受到我们中国人的热情,让国际友人回味舒缓的感觉,文明的味道。 我们要做一个个的环保小卫士。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实现“绿色的中国盼奥运”的梦想。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乱丢垃圾,随手捡起垃圾,让我们的城市天蓝、地绿、水清气爽,让外国朋友在我们的首都北京和张家口流连忘返。 不再等待,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我做起,伸出双臂,迎接我们的冬奥会!
我们要做一个文明的观众,时刻牢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奥运精神。 
       奥运会,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它不仅仅能看到一个国家的体育实力,也是让外国人看到我们中国人的道德风尚,对于这些,我要向大家提出如下倡议:
     1.多骑自行车,绿色出行,让雾霾不再笼罩我们美丽的中国。
     2.不乱扔垃圾,塑料袋等,让中华母亲变得更加清洁。
     3.不随地吐痰,让中国人的文明程度提高。
     从1896年开始,雅典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始,就有传火炬的习俗,一直到现在。也是这样,那,为什么要传火炬呢?因为火炬代表了和平、安定。火炬每到一个地方,这个地方的所有人都要停止打仗。
奥运精神是值得我们发扬的,奥运会是我们的一个重要文化,我真心希望奥运精神永驻人间,给世界带来和平、带来欢乐、带来繁荣、带来希望。当然,奥林匹克精神的不断发展,宣传,要通过不同的渠道让广大群众了解奥运,理性观看奥运赛事。同时,政府部门也可以多开设志愿者辅导机构,免费给人们讲解奥运知识,提升国民素质,争取为冬奥会的顺利开展提供更好的人力物力以及环境,相约冬奥,相约北京!有我更精彩……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