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辉煌的国庆大典

作者:黄思琪  作文来源:浙江省兰溪市诸葛中心小学五(1)班  更新时间:2021/2/27  
有关国庆节的作文 关于国庆节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国庆大典伴随着歌声拉开序幕。通过电视机,我看见56门礼炮整齐划一,我听见70声炮鸣响彻云霄。

随后,主持人开始介绍不同方阵,最激动人心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国旗护卫队的叔叔们排着整齐的方队,迈着矫健的步伐齐步踏向升旗台。当《义勇军进行曲》熟悉的旋律在我耳边响起,我顿时通过学校升旗的场景想象到北京天安门此刻的辉煌和庄严。我的嘴角轻轻上扬,不由自主地跟着电视里的旋律哼唱起来,作为一个中国人此时的骄傲无以言表。

接着,我最崇拜也深受全国人民爱戴的国家领导人上台发言。他首先向大会现场每一位来宾表示感谢,然后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发展历程。其中,“中国的昨天已经记载在历史上,中国的今天在亿万人名群众的手上,中国的明天将更加辉煌”这一句话让我记忆深刻。虽然我还不能完全理解其中的意思,但从我爷爷含着热泪的眼眶里,我感到他在那个年代一定经历了不少历史的沧桑。

以前的我只知道海、陆、空三个兵种,看了阅兵仪式才到知道还有这么多兵种啊!每一个整齐的方阵都展示着解放军飒爽的英姿。最吸引我眼球的是女兵方队,她们迈着有力的步伐走来,在我眼里那是一朵朵铿锵玫瑰。看到她们的风采,我立志长大参军,将来也成为她们中的一员。之后,车形武器方队更让我感受到祖国的强大,那些见所未见、闻所未闻的新型武器真令人大开眼界。妈妈为让我更好地了解它们,一遍又一遍地向我解释着每一种武器的性能。飞机方队炫目多彩,七道彩烟寓意着新中国70周年的光辉历程。群众游行方队讲述了从1949年到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的发展历程。每个方阵预示着新中国的生活将来越来越好……

七十年风云变幻,七十年厚积薄发,伟大的华夏儿女正用他们的努力和奋斗谱写祖国辉煌的新篇章。指导教师:王相霖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1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