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敬佩的一个人

作者:沈栋林  作文来源: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第十小学六(4)班  更新时间:2018-5-20  
有关敬佩的作文 关于敬佩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在小区里认识了一位擦窗工人,他衣衫褴褛,骨瘦如柴,皮肤黝黑好像非洲人。手臂还有工作时刮出来的一道道伤痕,非常显眼。我经常看见他身上挂着擦窗的工具。

“认识”,其实我并不了解他,只不过是见过几回罢了。我猜测他是从贫困的山区来到我们这个城市的。他为了家人能吃上美味的饭菜,孩子能幸福地学习,才冒险做这份辛苦的工作的!

   有一次,天空忽然变了颜色,接着就下起了倾盆大雨,让我想不到的是那位擦窗工人在暴雨中仍吊在高空中继续工作。他只披了一件破烂不堪的雨衣,雨滴钻进衣服的破洞里,雨水和汗水交织在一起,打湿了他薄薄的衣衫。接着,他打了几个响亮的喷嚏,他吊在半空中,被大风吹得左右摇晃,但手上的活并没有停下来。我忽然感到一阵凄凉。那响亮的喷嚏声和雨水中劳作的身影深深地震撼了我的心灵。等他终于完成工作,下到地面的时候,我不由自主地走过去问道:“下这么大的雨,您为什么还在工作呢?”他一边流着鼻涕,一边说:“这是我的工作!”听了这就句话,我似乎也感受到他内心的无奈。

这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擦窗工人,也是千千万万个到城市打工的农民工之一。我敬佩他,是因为有了他们的付出,我们的城市才更加美丽,我们的生活才更加幸福。我敬佩他!指导教师:黄涛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