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酒鬼”爸爸

作者:叶春晨  作文来源:甘肃省陇南市西和县大水街小学四年级5班  更新时间:2019/9/20  
有关爸爸的作文 关于爸爸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爸爸喝酒,影响儿子学习,爸爸戒酒,给儿子正常的学习环境。

我的爸爸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酒鬼。”因为天天喝酒,酒比饭重要,不吃饭可以,不喝酒不行!  

每到吃饭的时候,爸爸就要去店里买二罐山城啤酒和一瓶绵竹大曲,每喝一口酒就抽一支烟,烟和酒是他生命的全部。啤酒辣酒咕嘟咕嘟下肚了,再看看他碗里的饭菜,原分不动的摆在餐桌上,一口都没有吃,妈妈也不敢说他。由于烟酒过度吧,他瘦得像个麻杆似的,简直就是皮包骨。因为他天天醉酒,人们给他送了一个绰号“醉大侠”。  

每次到向阳广场吃饭,爸爸就拿一点花生米,说是他的下酒菜,两个小时过去了,下酒菜还没有吃完,四瓶啤酒,一瓶白酒均已瓶底朝天!妈妈拿他没办法,看着他喝酒,我和妈妈也没心思吃饭,几乎每次都是饿着肚子回家的!在回家的路上,他满口胡言, 唠叨不停:我和妈妈这儿做的不好,那儿也做得不好!好像就他很优秀,,很辛苦,很负责任。其实,家里最辛苦的是妈妈,她在工地上开吊车,一个女人家,干着男人的活,每天起早贪黑地劳作,中午晚上都要赶回家给我和爸爸做饭,家里家外全是她一人支撑!我的妈妈从来都没有穿过裙子,也从来没有穿过西服,更没有给自己化过妆烫过发,她身上总是占满了黄泥巴。一头短发,一身泥巴,她都忘记了自己是个女人!因此,我很讨厌爸爸,我也想不通,自己怎么就遇上了这样的爸爸!有时候他喝醉了,我都不搭理他,我越是不搭理他,他就越生气,甚至打我骂我,闹得家里鸡犬不宁,我也没法学习,家庭作业常常做不完,在学校我也不是好学生,语文老师批评我,数学老师指责我,英语老师训斥我,同学们也逐渐疏远我,我的尊严扫地,我好伤心,我常常找借口旷课,我不想读书了!可能是我的反常引起了“酒鬼”爸爸的反省,他喝酒次数慢慢减少了,他开始学会克制了,家里的紧张气氛也开始疏散,妈妈脸上有了笑容,我也有学习的环境了,不仅家庭作业能完成,上课还积极回答老师提出来的问题,语文老师说我变了个人似的,还选我做了语文小组长,数学老师夸我聪明反应快,英语老师也给我竖起了大拇指,同学都愿意和我做朋友了,我的心情好多了,走在路上脚步都变得轻快了!  

爸爸,感谢你,感谢你迷途知返,感谢你重新带给了我们安静的生活和学习环境。酒,不是不让你喝,适当喝一点儿解解乏,儿子是支持你的。指导老师:王薇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