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南瓜藤

作者:彭雅菲  作文来源:湖南省隆回县东方红小学二年级  更新时间:2019/8/18  
有关南瓜藤的作文 关于南瓜藤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春天到了,春雨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地上的小草钻出尖尖的小脑袋,就像大地长出一绺绺绿色的头发。

星期日,我和妈妈一起种下了几粒米黄色的南瓜种子。

细细的春雨洒下来,洒在土地里,土地里伸出两片嫩绿的小叶儿。暖暖的太阳出来,照在小苗上,小苗长高了一点。轻的春风吹来,小苗又长高了一点儿。我用小铲给它松松土,南瓜藤更壮了。

它愿意爬上架就爬上架;愿意爬房就爬上房;愿意开一朵花就开一朵花;愿意结一个瓜就结一个瓜;若是都不愿意,就是一朵花也不开,一个瓜也不结,也没人去问它。南瓜藤愿意长多高就长多高,哪怕是长到天上去,也没有人管它。在我家的菜园里,一切都是自由的。它用触须攀住物体的表面,然后去它任何想去的地方。没过多久,我家菜园的墙上,就围上了一条绿色的围巾。

南瓜开花了,金灿灿的,有碗口那么大,从郁郁葱葱的叶片中昂首挺立,生怕别人看不见它似的,很是漂亮。南瓜藤和其他的植物不同,其他的植物一般都是先开花后结果,可南瓜是花和果子同时长出来的,花过了几天就渐渐凋谢了,而花下的果却越发长得旺盛,仿佛花的离去是为了更好的成全它。有一天在菜园里干活的奶奶突然叫了起来:“快来看,宝贝儿,你种的南瓜藤长出小南瓜啦!”我赶紧跑下楼一看,哇,这是一个深绿色和浅绿色相间的南瓜,已经有一个小皮球那么大了。

我每天早上都要趴在阳台上呆呆地看着。小南瓜好像知道了我的心思,一个劲儿地长成了篮球那么大的果儿,不多久,它便脱下绿底的花衣裳,穿上了金灿灿的礼服。

妈妈把南瓜摘下来,做了一道美味的南瓜汤。真甜啊!我觉得这和以往的南瓜汤不一样,因为这个南瓜是我亲手种出来的。

我希望南瓜藤还能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指导老师:吴珺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一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