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想象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小蚂蚁历险记

作者:姚皓然  作文来源: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剑桥郡加拿达外国语学校  更新时间:2024-3-10  
有关历险记的作文 关于历险记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正在写着作业。过了一会儿,我饿了,于是拿起桌子上的饼干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饼干渣掉了一地。这时,一群小蚂蚁爬了过来,把我掉在地上的饼干渣往它们的巢里面搬。因为我非常喜欢昆虫,我就捉了一只小蚂蚁放到桌子上玩。

那只小蚂蚁全身都是黑色的,它长着六条腿和两只触角。奔跑的时候,两只触角会不停地摆动。我就这样看了它好一会儿。我自言自语地说:“这只蚂蚁真可爱!”过了一会儿,我把它放了,继续写作业。突然我感觉手指痒痒的,心想:难不成我是想写作文了?我低头一看,发现刚才那只小蚂蚁正趴在我的手指上。我轻轻地按了一下它,结果它咬了我一口。我疼地把它甩了出去。可怕的一幕出现了,不知为何,我自己竟然变身成了一种小蚂蚁。

这时我听到了妈妈的声音:“作业写完了没有?”伴随着像地震一样的脚步声,妈妈大步流星地走了进来。她每走一步,我就会弹起来一下。妈妈没有看到我,以为我出去玩了。我想:反正已经变身了,不如就体验一下蚂蚁的生活吧!忽然,我的肚子开始“咕咕”叫。于是,我找到了刚才掉在地上的饼干渣,一口口吃了下去。

吃饱后,我沿着窗户爬了出去。爬了一会儿,发现了黑蚂蚁的巢穴。门口的守卫告诉我,我的任务是负责照顾巢穴内的蘑菇的,我欣然接受。它把我带了进去,蚂蚁巢里的路真是四通八达,而且非常平整。过了一会儿,我到了他们的蘑菇厂,里面的蘑菇雪白雪白的,像一个个巨大的冰淇淋,上面还散发着淡淡的香气。守卫又告诉我,这是他们冬天的粮食。就在这时,一个很大的声音吼道:“各部门注意,有一只食蚁兽来了,请大家躲好,不要被抓到!”话音刚落,一只巨大的粉红色的柱子伸了进来。不好,那是食蚁兽的舌头。我旁边的守卫说:“赶紧离开这里,不然就会粘在上面下不来了!”在混乱中我看见在那肉柱上粘了密密麻麻的蚂蚁,他们挣扎着,可是怎么都下不来。我想,如果我能变回人类,就能把危机解除了。似乎是听到了我的心声,我又变回了人。我双手一抓,就把食蚁兽抓了起来;再一用力,它就被我扔了出去。

真是一个神奇的上午。指导老师:王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