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随笔|随笔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历数

作者:林丽婷  作文来源:浙江省临海市杜桥实验中学  更新时间:2010-1-19  
内容摘要:

历数

浙江省临海市杜桥实验中学初三(9林丽婷  指导教师:丁雪雄

脑中封尘已久的回忆录,一页一页地被打开。

——题记

人来世间,花开花落,都是大自然的规律。轻轻地翻开第一页,这页充满了辛酸,刚来到这个陌生的地方,更多的是一个人,更多的是孤单,更多的是哭泣。“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成了当时唯一的向往。中学生的梦,纯洁真实,但未必成功,那张没留下任何印迹的纸,一张白纸,白得让人刺眼的纸。

带着几许希翼,我打开了第二页,一页留着几行娟秀的字映入我眼帘,那是我迈进初中的第一步,那是我毅然走上讲台,那是我自豪地宣读演讲稿的刹那,“……请大家相信我,支持我,投上你那宝贵的一票。”随及一阵掌声紧追我而来……仅只有小小的一小步,却带给我莫大的动力。我开始漫步于这培育人才的摇篮,穿梭于同学之间,开始露出真诚的微笑。

回首是昨天,审视在今天,展望于明天。

随着记忆的回首,翻开了第三页。“长大了。”什么都不懂的我学会了竞争。追溯到那个教室,那个小小的音乐教室,却有着不同凡响的美好的回忆;一起排练,一起聊天,一起夜自修,真的怀念老师与我们之间的友谊。在临海,我们拼搏,我们努力,我们一同演绎不同风格的《草原节奏》,虽只有二等奖,但在我的初中生活又添上了亮丽的一笔,让我有了与别人不同的体验,不同的经历,我兴奋,我快乐!

桅子花开了,幽幽的清香,吸引着我。十六岁,是洋溢着青春的花季。此时的我们正朝气蓬勃,激情澎湃,在神圣的青春殿堂,我们紧握拳头,立下庄重的誓言,张扬着青春的个性,永远如此坚定。那晚的舞台,在我的脑海中依旧是那样的耀眼,那样的光彩夺目。那样的流留忘返……我所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它让我成长,让我变得自信,让我的生活更为多姿多彩。我庆幸比别人多了这一笔。

十六岁的天空是执著的,是争取,是胜利。

回忆录的最后一页满满的记载着我的成长之路。那晚慷慨激昂的演讲,那天成为团员的兴奋,那天当上“文明学生”的自豪,那两次运动会上的成功……我甜甜的笑了,那些痕迹或深或浅,或明或淡,印着的是那段繁华的流年,也许某一天历数这些记忆,内心依旧洋溢着激动和甜蜜!

备注:本文被评为“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初中组鼓励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  

    Copyright © 2005-201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
    本站所有优秀作文均可以免费阅读且绝大多数为原创作品,若有雷同请留言告之.欢迎向你的同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