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北京之旅--长城

作者:卿宸  作文来源:四川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五年级八班  更新时间:2018-11-9  
有关长城的作文 关于长城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北京之旅,我和妈妈去了很多地方,其中最我让难忘的地方是长城。

人们常说“万里长城”,据说长城一共有2万多千米。那天,我和妈妈一大早起床,怀着激动的心情向长城出发。从市区坐车辗转了近三个小时才终于到达慕田峪长城脚下。

 从山脚往长城爬时,石阶两旁全是茂密的树林。爬到半山坡时,我累得大汗淋淋,听着旁边滑车滑过的声音,我好想坐滑车或缆车呀!但是妈妈说:“我知道你很累,但是跟古时候修建长城的人比起来,我们这点累算什么呢?妈妈相信你一定能坚持爬上去。” 在妈妈的鼓励下,我一鼓作气,终于爬上了长城。

站在长城上向远处望去,长城像一条巨大的长龙盘旋在崇山峻岭之中,一眼望不到尽头。长城的城墙和石阶由巨大的条石和石砖修成,每隔一段会有一个敌楼,在炎热的天气敌楼里却非常凉爽,像天然的空调一样。在敌楼上还有炮台,城墙上有许多垛口,而城墙下面是险峻的山壁,据说这都是为了抵御敌人入侵而设计修建的。妈妈说,在过去的年代,曾经发生过很多战争,我们应该珍惜现在和平而美好的生活。

 爬过几座敌楼,我们开始下山,山路两旁的树木好似一个个穿戴整齐的战士,守护着这大山。树木在阳光的映衬下显得好像刚刚沐浴过一样,洗去了尘埃,洗去了烦恼,洗去了往日的一切伤害。林中的鸟儿愉快地在这片绿的海洋中穿梭着,唧唧地叫着,没有丝毫疲惫地飞向了远方。

 回望长城,我希望战争永远远离我们,希望我们的世界和平而美好。指导老师:李昭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