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最闪亮的灯光

——大唐不夜城一日游记
作者:王一舟  作文来源:陕西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三年级七班  更新时间:2024-3-10  
有关劳动者的作文 关于劳动者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七月一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我和妈妈一起来到了大唐不夜城,天空中淅淅沥沥的小雨像是为这个城市披上了一层薄纱,使一切都变得朦胧而诗意。街道上,小麻雀们三五成群,悠然自得地在路面上啄食,享受着新的一天的开始。国槐的落叶散落在不夜城的水池中,随着微风轻轻飘荡,水面倒映出大唐不夜城的清晨美景,宛如一幅宁静而美丽的画卷。

我看到环卫工阿姨们正辛勤地用高压水枪冲洗着地面的污垢,她们的付出让这个城市保持着整洁和美丽。送货的叔叔们则有条不紊地将一箱箱货物搬进店铺,他们的忙碌为这个城市的商业活动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支持。午后,我和妈妈再次来到大唐不夜城,此时的人流量比早上明显增加,有穿着华服的姐姐们在拍照留念,有爷爷在购买甑糕,还有跟爸爸妈妈一起游玩的小朋友,他们的笑声和欢声让这个城市充满了活力和生机。

在绵绵的细雨中,我还看见正在清扫落叶的环卫工叔叔,他们在默默付出,让这个城市的环境变得更加美好。在商亭里,店员阿姨们正在忙碌地工作,她们的热情服务让游客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晚饭后,我和爸爸、妈妈再次来到大唐不夜城,此刻的不夜城华灯初上,缤纷璀璨。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们摩肩接踵、熙来攘往,各种灯光把夜晚的天空映照得如同白昼一般明亮。整条街区被装扮得分外妖娆和美丽。

一路上,爸爸为我讲解了大唐不夜城雕塑的历史典故,这些历史故事使得这个地方更加具有文化底蕴。有开元盛世、武后行从图、贞观之治、隋唐大运河还有曲江宴饮,这些雕塑记录了唐朝的辉煌和繁荣。我还和爸爸妈妈一起在美食街品尝了各种小吃,大唐不夜城不仅有美丽的景色,还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在夜间的时光里,我看到了更多辛勤工作的劳动者们。环卫叔叔、阿姨们忙碌地清扫着路面,并及时将垃圾捡拾到垃圾桶,他们的辛勤付出让这个城市的街道更加干净整洁。保安叔叔们辛勤地指挥着交通,维持着不夜城的秩序,他们的尽职尽责让游客们能够安全畅游。演员姐姐和哥哥们投入表演着节目,他们的才华和热情为这个城市增添了更多的色彩。店员阿姨们忙碌地为游客递上一份份美味的小吃,他们的热情服务让游客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夜深了,街上的游客也渐渐少了,我和爸爸、妈妈也要一起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妈妈问我是否记住了大唐不夜城的景色。我回答说:“是的,我记住了。”爸爸告诉我最美的景色是人。于是我想起了那些为大唐不夜城默默奉献的劳动者们。是他们让大唐不夜城变得这样灿烂、这样美丽。他们才是大唐不夜城最美的景色!指导老师:周瑛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