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读书,让生活更美好

作者:聂嘉妍  作文来源: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剑桥郡加拿达外国语学校  更新时间:2024-3-10  
有关读书的作文 关于读书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们智慧的结晶;书是人类历史的见证。

我平时很喜欢到图书馆去阅读。图书馆特别安静,我可以在书海里尽情的遨游。我经常在阅读时带上我的笔记本。因为我很喜欢记录一些名言警句,和精彩的片段。也很喜欢边读边进行思考,把自己的想法记录下来。时间一长,积累了很多的知识。

记得有一次,语文老师王老师在课上对我们说:“现在是复习阶段,大家都有些累了吧!”我们都异口同声地说:“是啊,最近真的很累——”王老师同情地看了看大家,对大家说:“今天,我们进行一场小小的有奖知识竞赛,好不好?”大家一听,立刻欢呼起来!老师像变魔术一般从讲桌下掏出了一个袋子。大家都伸长了脖子,想快点看看是什么礼物。老师不慌不忙地把礼物摆在了讲桌。教室里开始了兴奋地讨论:“那个小熊真可爱!”“我更喜欢那个魔方!”“啊!还有巧克力!”大家看着琳琅满目的奖品,个个摩拳擦掌想要赢得礼物。

“每个小组派一名最优秀的队员上来代表小组进行PK!”王老师高声说道。我很幸运,被小组选了出来。我的心就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第一题是:请判断《西江月.夜行黄沙道中》发生在什么季节。这也太简单了!我和其他五名选手都在答题板上写出了正确的答案。经过五轮激烈地比拼,最后只剩下了三个小组的代表。我暗下决心,一定要为小组争得冠军!王老师出示了PPT上的题目:请写出老舍先生的四部作品。这个可难不倒我,我前段时间一直在读他老人家的作品。于是,我刷刷刷地很快就在答题板上写下了正确的答案。其他两位选手都是只写出了两三部。最终我赢了!当老师宣布这个消息的时候,教室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我激动地想:“书犹药也,可以医愚。读书让生活变得更美好!”指导老师:王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