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感恩有您

作者:刘正燃  作文来源: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剑桥郡加拿达外国语学校  更新时间:2024-3-10  
有关感恩的作文 关于感恩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是六年级的大孩子了。在老师的眼里我是一个听话的学生,在家人眼里我是一个孝顺可爱的孩子,在同学眼里我是一个友善的朋友。我现在有如此成就,都源自于我的家教。   

记得在我小的时候,我还很不懂事。在幼儿园里,我是老师眼中的乖乖女、小助手;但是在家却是个小公主,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简直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  
  洋娃娃是女孩子最爱的伙伴,就连我这个十足的女汉子也对它由衷的喜爱。那是暑假的一天,我来到朋友家玩耍。见她家有一个特大号泰迪熊公仔,喜欢得不得了,就执意要借玩半天,可是谁知她一口否定了。我很生气,毕竟从小到大他们都依着我,没有人会反对我,而她却敢跟我说不,我心里的怒火蹭蹭地往上升。我强压怒火用近乎是哀求的语气跟她又借了一次,却又吃到了闭门羹,我再也忍不住了,一气之下说要跟她绝交,又含着眼泪跑回了家。  
  回到家,妈妈见我满脸都是泪水,就走过来轻轻地拍了拍我,温和地问道:“你这是怎么了?”我一下子就抑制不住自己心中的怒火了,就把刚才的事一字不落地讲给她听。本想妈妈会安慰我一番,谁知她却转移了话题:“你听过《牛皋、岳飞问路》的故事吗?”“听过呀,怎么了?”我的心中充满了疑惑。妈妈微笑着说:“既然你听过,那你不觉得你和牛皋一样蛮不讲理吗?你不觉得你的行为让人讨厌吗?”我一时语塞了。“你应该去道歉,否则你很容易失去这个好友。”妈妈的教导使我陷入了沉思。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我决定去跟我的好朋友道歉。我轻轻地对妈妈说:“妈妈,我出去一下。”妈妈大概已经猜到我要去做什么了,呵呵地笑了起来。

还记得那天,吃过早饭后,妈妈给了我10元钱,对我说:“燃燃,妈妈今天很忙,没空接你放学了。给你10元钱,你自己坐车回家吧!”下午放学我走出校门后,看到同学们都纷纷进到小卖部去买冰激凌。这时,我想:“我拿一些钱出来买冰激凌,妈妈应该不会发发现的。”我急急忙忙地买完冰激凌,舔了一口,“啊!真是好吃啊!”路上,我一边走一边安慰自己说:“没事儿的,我赶紧吃完它。妈妈不会发现的,如果妈妈问起,我就说这钱不见了。”到家了,可是我的心还是如同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就在这时,妈妈回到家了。妈妈的脸十分的严肃,她说:“燃燃,你今天坐车剩下的钱呢?”“哦,妈妈,在这……冰淇淋了。”我感觉自己的脸都在发烧。我递过去剩下的钱。“不对呀!怎么少了3元?”妈妈目光犀利地盯着我问。“那……那……应该是丢了吧”我的声音小得像蚊子。“你自己把那3元钱花了,是不是?”我十分震惊:“妈妈怎么会知道呢?”妈妈继续说道:“刚刚我在路上,看到你急急忙忙的,在吃冰激凌。”“啊?”我大惊失色。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妈妈今天一直在赶工,就是不放心你一个人回家。没想到你竟然私自花钱买冰激凌吃。更让我生气的是你还撒谎……”妈妈的话使我无地自容。“孩子,诚信是一项财宝,不应该随意虚掷。很久以前,有一个国王没有儿子,打算从民间挑选一个小孩做王子,于是给候选者每人一棵牡丹花种,看谁种的花最漂亮、花朵最多。到了评比的时候,几乎所有的小孩都捧着鲜艳漂亮花,只有一个小孩捧着那个空花盆伤心落泪,他没有种出花来。但是,恰恰是他被选中了。原来,之前所有的花种都煮熟了,是不能成活的,国王用此来试验他的继任者的品质。”

妈妈讲完了这个故事后说:“一定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如果真心诚意对待别人话,别人也不用真心去对待你。如果你撒了一个谎,那么你就要撒100个谎1000个谎来圆这个谎。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知道了吗?”

那时,由于我还小,所以对母亲说的话,似懂非懂。也由于那时是母亲第一次对我如此的严厉,所以,当母亲问我这问题时,我不是特别懂,但在那后,我也没有再撒过谎。

妈妈经常用身边的榜样人物启发我、教导我。

那天吃过晚饭后,妈妈和我一起在小区散步。远远就看到了邻居李爷爷,他正在捡拾着小区里的垃圾。妈妈轻轻地对我说:“李爷爷真了不起。他总是那么热心。常常做好事,你要多向李爷爷学习,多做好事。有一句名言说得好:‘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就是告诉我们要多做善事,哪怕事情很小。”

一个周末的下午,烈日当空。我在街上逛着,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了我眼前。这不是李爷爷吗?只见他左手拎着一个涂料桶,右手拿着一把大刷子在墙上用力地刷着。我急忙来到李爷爷身旁,“李爷爷!”我亲切地打着招呼,“您又来美化美化环境啦!”李爷爷扭过头来,他的额头上布满了豆大的汗珠,笑呵呵地说:“是呀!现在墙上有一些污点,我一定要把它刷干净。”他拿起刷子沾了沾白色涂料,在有污点的地方用力刷了起来。看着身形瘦小的李爷爷,我再一次被感动了:“李爷爷都七十多岁了,还这么爱做好事,真是令人敬佩啊!”我激动地说:“李爷爷,我也来帮您!”李爷爷高兴地说:“真是个懂事的好孩子!我们就应该为社会多做贡献,哪怕是随手捡垃圾之类的小事。”

妈妈,感恩有您。是您,让无知的我变得懂事;是您,让暴躁的我变得温和;是您,让自私的我变得友爱……指导老师:王艳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