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寒风中的母爱

作者:潘逸恒  作文来源: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剑桥郡加拿达外国语学校  更新时间:2024-3-10  
有关母爱的作文 关于母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母爱就是我们人生的靠山;母爱就像是寒风里的一把火;母爱是那沙漠里的绿洲。从前的日子,我不觉得母爱有多么伟大,但是从那天以后,我深深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

还记得,那次去研学。白天还是艳阳高照,天气晴暖。到了傍晚时分,老天就变脸了。他阴沉沉的,还请来狂风折磨我们。那刺骨的寒风,吹得我直打哆嗦。我把老师和妈妈提前告知的温度会骤降的消息,完全当成了耳边风。身边的很多小伙伴都从行李箱中拿出了羽绒服和厚衣服。我尴尬地在箱子里翻了一通,只有一件准备明天换穿的薄外套。哎!真是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啊!我内心后悔万分。看着周围同学穿得像一只只企鹅,还缩着脖子喊真冷。我只能咬紧牙关硬撑着。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面前。是她!我亲爱的妈妈!她原本顺滑飘逸的长发,在狂风中飞舞,变得凌乱不堪,就像被一只只大手蹂躏过。原来不太明显的皱纹现在却清晰可见。看到妈妈这狼狈的样子,我既感动又难过:“妈妈,这么晚了,您怎么过来啦?”“天气变得这么冷,我就急忙赶过来给你送衣服……”妈妈边说边把手中的购物袋送到了我面前。羽绒服的吊牌暴露在袋子外了,几个同学围拢过来,争先恐后地看那价格。“妈呀,3000元!这也太贵了吧!”“是啊,可真贵!”我震惊了!要知道妈妈是很节约的,平时给自己买东西总是要买打折的。如今却……妈妈手脚麻利地把长款羽绒服套在了我的身上。我立刻感到浑身舒服了,好暖和啊!望着妈妈那慈祥的面容,我愧疚极了。思绪不由得回到了前天晚上。

“儿子,别再打游戏了,你已经玩了两个小时了。对你的眼睛不好,别玩了。”“哎呦,你烦不烦啊!我这个游戏是几个人一起打的,中途不能退出的!”“你和他们讲下,就说眼睛痛……”“你别像唐僧念经啦,太烦人了!走开!走开!”“唉!你这孩子……”您留下一声长叹,无奈地走出了我的房间。我看到您的眼里分明闪着泪光,但是,犹如恶魔缠身的我,却仍然继续打起了游戏。

“儿子,妈妈得赶回去了,明天还要早起上班。”妈妈的话语打断了我的思绪。我们的研学基地离家里最少也要开两个小时的车,妈妈还要连夜赶回去,多累啊!我羞愧地对妈妈说:“妈妈,您对我真好!那天我不该总打游戏,不听您的话……”妈妈激动地一把将我搂在了怀里。她的怀抱是如此温暖。指导老师:王艳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4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