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与祖国共奋进

作者:文 淇  作文来源:甘肃省西和县大水街学校六年级(1)班  更新时间:2019/10/19  
有关祖国的作文 关于祖国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嘹亮的歌声响彻云霄。祖国,我们中华民族伟大的母亲,您是我们华夏儿女心中的根。

今天,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在这七十年里,中国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古到今,我们的祖国遭受了多少凌辱,让我们刻骨铭记:落后,就要挨打!

鸦片战争时期,许多外国人携带鸦片到达中国,多少中国人因烟瘾而死去。这些外国人带走了一箱箱黄金、白银,留给我们的却只有耻辱。从1937年12月13日起,到1938年2月5日结束,在这两个多月里,日本人在南京以杀人为乐,血洗南京。

1949年的十月一日,当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前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的时候,全国人民都沸腾了!看着记录片,听着毛主席铿锵有力的声音,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那令人心潮澎湃的欢呼声。

而在七十年后的今天,我们的祖国强大了,抛开了“东亚病夫的阴影,已然登上了世界的舞台,从此,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看:城市里崛起了一幢幢高楼大厦,新农村面貌变得焕然一新,一排排小洋楼紧靠着站在路边,柏油马路纵横交错于乡间田野。

仍记得,老师曾对我们说过,我们的国旗,是由无数战士的鲜血染红的!我们的国旗——五星红旗,那么闪烁的金黄色星星,那么耀眼的红色,五星红旗我们为你骄傲,我们为你欢呼,为你祝福!

“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解放军战士们开创了祖国的今天,我们将造就祖国的明天!祖国的命运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命运。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我坚信在我们的努力下,祖国会变得更加美好!

让我们与祖国共拼搏,共奋进!指导老师:李贞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三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