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厉害了,我的国

——读《进入新时代,改革开新篇》有感
作者:黄思怡  作文来源:广西合山市岭南镇中心小学四年级  更新时间:2019/12/3  
有关爱国的作文 关于爱国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读了《进入新时代,改革开新篇》这本书后,我不禁赞叹:“厉害了,我的国!”

这本书介绍了改革开放40年我国取得的震惊世界的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回顾往日,我们中国因落后衰弱而蒙受欺辱,大家过着饥寒交迫的日子,记得邻居家的李奶奶经常对我说,他们小时候每天都得跟着大人起早贪黑,辛辛苦苦地劳动,根本谈不上读书,虽然大家很勤劳地干活,但是一年到头也没什么收获。

而今天,改革开放40年的风风雨雨,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进了新时代,新中国已经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你瞧,中国大地上正在进行的扶贫攻坚项目,国家承诺,“在扶贫的道路上决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这是其他任何一个国家都做不到的,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做到!我们每天在学校里能吃上免费的“阳光早餐”,贫困内宿生每月还能领到学校发放的补助;农民耕作不但免交税费,而且还能领到国家发放的农耕补助;农村基本医疗保险、居民养老保险从无到有。这些翻天覆地的变化,都是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果。我们通过电商就可以“买遍全球”的商品,我国的高铁总里程居世界第一,“天宫”遨游,“蛟龙”入海,“天眼”探穹和“北斗”导引,都印证了中国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的日益强大,一带一路的倡导向世人证明,中国已经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它是新中国改革开放的延续与升华!

我们取得了史诗般的进步,哪怕是最大胆的预言家也意想不到。真是厉害了,我的新中国!我为你一路澎湃前行而点赞!

我想,中国今日的强大仍需要我们继续前行,作为青少年的我们要努力学习知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指导老师:罗雪兰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