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眼中的《三国演义》

作者:冯峻然  作文来源:重庆市江北区华新实验小学五年级一班  更新时间:2022/3/12  
有关三国演义的作文 关于三国演义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从小到大,我读过许多书,如《西游记》、《青铜葵花》等书,但我最喜欢的还是——《三国演义》。

《三国演义》是明代作家罗贯中所创作,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是光京燕山出版社出版的。这本书主要写了魏、蜀、吴三国的军事故事和战斗情景,塑造了200多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胆忠心的关羽。在一次战斗中,关羽左臂中了毒箭,便请了名医华佗来帮他治疗。华佗发现关羽中的有毒,便告诉关羽说需要把手臂的肉刮出来清理毒气才能痊愈。这次治疗过程十分疼痛。但是关羽似乎没有感到一丝疼痛。这让我感到关羽是那么坚强,那么善于忍耐,这也让我懂得了不能一遇到困难就退缩。

除了关羽,诸葛亮更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因为他十分聪明机智。周瑜十分嫉妒诸葛亮的才华,便让他在天内造十万支箭。诸葛亮不但接受了,还说只要三天。可他并不造箭,而是借来二十条小船,命令每条船上扎上一千多个干草捆,还用黑布蒙住。一天半夜,诸葛亮命令将船连在一起,向曹营驶去。接近曹营时,江上大雾弥漫,曹操以为敌人来进攻了,就命令弓箭手一个劲向船上射箭,不久船上的干草插满了箭,诸葛亮吩咐撤退,回到了江南。就这样,诸葛亮凭借他的聪明才智不费吹灰之力便在三日内得到了“十万支箭。”

《三国演义》真是一本好书,为我们塑造了这么多人物个性鲜明的人物,大家有时间就去细细读一读吧!指导老师:胡敏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作文
     

    Copyright © 2005-2022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