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的妈妈

作者:刘一达  作文来源:河南省新乡市长垣县怀德小学六年级  更新时间:2017/1/8  
有关妈妈的作文 关于妈妈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我的妈妈三十多岁,瘦瘦的身材,一头乌黑发亮的长发,一直垂到腰间,从背后远看,像是飞流的黑色瀑布,漂亮极了!圆圆的脸上长着一对水灵灵的大眼睛,还有两个深深的酒窝,人见人夸。妈妈不但漂亮,还很善良。她热爱家庭,更热爱工作。

我的妈妈是一名老师,从小妈妈就是我的骄傲,无论何时何地一说起妈妈,我总会自豪地说:我妈妈是老师!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慢慢懂事了,我深深体会到,妈妈太累了!我既因妈妈而骄傲,也为妈妈而心疼。

她每天早上5点就起床了,给我和妹妹做丰富的早餐,她既担心我们吃不好早餐会影响身体发育,又担心吃饭晚了会上学迟到,她经常提醒我们没有特殊情况不能迟到, 正如唐代诗人孟郊的《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不但严格要求我们,她对自己的要求更是严格。经常挂在嘴边的那句话:“平安校园,学生们还小,一定要注意他们的安全,我尽量赶在学生前,走在学生后。”早上7点,妈妈一定在学校,无论刮风下雨从不迟到 。有一次妈妈发高烧,我劝她在家里休息。她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如果今天我迟到了,以后怎么要求学生不迟到呢?我要以身作则啊!”顿时我觉得妈妈就像一个太阳,散发万道光芒,洒向大地,照耀着我。

记得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下午,放学后,我被爷爷早早的接到了家 。我们在家里等了很久,迟迟不见妈妈回来。我趴在门口望着外面瓢泼一样的大雨,听着轰隆隆的雷声,时不时还有一道道吓人的白光。我心里又着急又担心,妈妈怎么还不回来呀?天越来越黑,雨越下越大,朦胧中我看到了一个瘦小的身影,没有打伞,深一脚,浅一脚地向前走着,走近了 ,发现连双雨鞋都没穿。我生气了,“妈……你怎么……“还没等我把话说完,她咧开嘴笑了,说:“总算把小孩都平安送家了。”“我的天哪!雨这么大,你们班大寨村的,杨楼村的,宗占村的都有,40多个同学,好几里路,那么远,又不是柏油路,你去送他们了?”“正是这个原因,个别家长没来到,我能让孩子们单独走吗?送送他们,孩子们也少淋点雨,回来时我一个大人走得快,淋湿了,回家换换衣服就好了。”妈妈面带微笑而又平静地说。

我的妈妈啊,朴实无华,爱生如子。真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我想大声对妈妈说:“妈妈,我爱您!”指导老师:王欢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7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