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人的作文,写人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节俭的爷爷

作者:聂泉歌  作文来源: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状元桥小学五年级五班  更新时间:2023-7-8  
有关爷爷的作文 关于爷爷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听到这首古诗,我就会想,我最尊敬的长辈爷爷,他非常节俭。  

在日常生活中,爷爷非常节俭,看爷爷的衣服太旧了,穿了有三年。今天上午妈妈对爷爷说:“爸,走,你和我去买新衣服”。爷爷说:“不用买,不用买,这件衣服我还可以穿,不旧,看!是不是不旧嘛”“爸,别说了,走,我们快去买。”妈妈挎上包,穿上鞋,打开门说。爷爷眉毛竖立,像两把匕首,嘴角下跨,十分生气的说:“不用买。”妈妈也不说话了。我猜妈妈在想:哎呀爸,你这衣服穿了很久,你怕让我们花钱,所以才不让我们买,对不对?  

中午吃饭,我盛了许多米饭,爷爷问我:“明明,你吃的完吗?”我自告奋勇的说:“我吃的完”“哦,那你别吃不完倒掉。”爷爷说。哎,爷爷总是怀疑我的实力,今天我要吃完,让爷爷不怀疑我。终于,我吃饱了,我让自己大失所望——米饭多着呢!基本可以说我一点儿也没吃,我只好埋下头,硬着头皮把一团一团又一团的米饭送进我的“军营”。呼!终于米饭消失了一大半。吃不了了,太饱了!我想:我只要把剩下的米饭偷偷倒掉,然后把空空的碗拿给爷爷看······哈哈哈,我真是个天才。心动不如行动,说干就干,结果怎么样,我想大家都知道,意外发生了,我的举动被爷爷发现了。爷爷十分生气地告诉我:“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你不知道吗?我都说了,你没听见吗?快去吃完,别倒了,如果倒的话,后果你知道。”我只好把米饭给吃完了。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这句话爷爷经常挂在嘴边;这句话使我知道了一粥一饭来之不易;这句话让我终生难忘。指导教师:严惠方  陶怡琴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