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我爱小白兔

作者:刘思齐  作文来源: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实验学校四年级三班  更新时间:2016/9/28  
有关小白兔的作文 关于小白兔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作者对小白兔观察细致入微,不管是对小白兔的描写,还是喂小白兔吃萝卜,描写的都生动形象,而且在观察中获得了知识,读来如在眼前。

 “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爱吃萝卜爱吃菜,蹦蹦跳跳真可爱。”这是我从记事起学的第一首儿歌,小白兔的样子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每当看到图画书上雪白的小兔子,我做梦都想有一只呢!但这个愿望一直都没实现。  

一个周末,我们一家人去看望奶奶。一进院子,就看见屋门口放着一个粉红色的漂亮的笼子,里面有两只毛茸茸的小白兔,它们俩正依偎在一起晒太阳呢。我欢呼着,飞奔到笼边,吓得两只小白兔一下躲到笼子一角,蜷成了一团。我蹲下来,说:“小兔子,快过来,我和你玩玩。”可它们蜷在那里一动不动,急得我直跺脚。奶奶赶紧走过来说:“小兔子胆小,你越这样它们躲得越远。来,奶奶教你个办法。”我跟着奶奶走进屋,只见奶奶拿了根干净的胡萝卜,切成一片片的,放在了一个小碗里递给我,说“这是小兔的最爱,你拿着去喂喂它们试试。”  

我端着小碗来到笼子前,温柔地说:“小乖乖,看我给你们带好吃的来了,快过来。”我把两片胡萝卜伸进笼子里,小兔子果然过来了,小巧的粉红色的鼻子一上一下翕动着闻了闻,便张开嘴吃了起来。呀!小兔子还真是三瓣嘴呢,红红的,像涂了口红一样。只见它那三瓣嘴一张,露出两颗大板牙,咬住胡萝卜片,只见嘴边的胡子一上一下动着,伴随着“嚓嚓嚓、嚓嚓嚓”声,转眼间便吃没了,可真够神速的。我干脆把整碗的胡萝卜都放进去,看着它俩津津有味地吃着,我高兴地嘴都合不拢了。吃完后,小兔子用两只前爪自上而下不断地抹脸,难道是痒痒了?我赶紧说:“来,小白兔,我帮你挠挠。”奶奶笑着说:“小傻瓜,它那是在洗脸呢!”原来如此。  

现在,小白兔已经不怕我了,我把手伸进去,它们就会不断地闻啊闻。我小心地捧出一只抱在怀里,它的毛好柔软啊,就像棉絮一样;它的眼睛果真是红的,又圆又亮,怪不得人家说像红宝石;一对长耳朵耷在脑后,像两条大辫子。我轻轻地在它背上抚摸着,不一会儿它竟然睡着了。我小心地把它放到奶奶的床上,谁知刚一放下,它就醒了,蹦着跳着,一会儿这边,一会儿那边。小尾巴像个小绒球一样在屁股后边抖来抖去,真可爱。我问奶奶小兔子为什么不像小狗那样走呢?它不也有四条腿吗?奶奶摸摸我的头,说:“小兔子的前腿短,后腿长,所以它要一蹦一跳的走路。”我轻轻地摸摸它的前腿,再摸摸后腿,还真的是这样啊!这时,妈妈说:“快把它放回去吧,笼子里那一只多孤独啊!”听了妈妈的话,我赶紧把它送回笼子里,另一只小白兔忙跑过来,它俩对着小鼻子相互闻了闻,高兴地在笼子玩起来。  

吃过午饭,我们该回家了。可我真舍不得小兔子,多想把它们带回去呀。可妈妈不允许,说我要上学,她工作又忙,没时间照顾小兔子。但她答应我下周末还带我来看小白兔。离别之际,我又来到笼子前,它俩晒着暖暖的太阳好像睡着了,我不忍心打断它们的睡梦便悄悄离开了。我多么盼望下个周末快点到来呀!指导教师:周明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6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江苏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 备案号:苏ICP备0700700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