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状物作文600字,状物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茉莉花

作者:刘彦琪  作文来源:四川省遂宁市阳光飞扬教育学校议论与抒情2班  更新时间:2018-11-9  
有关茉莉花的作文 关于茉莉花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这首经典的歌曲人人都会哼唱,仿佛通过这首歌就能感知到茉莉花的魅力。那你见过真的茉莉花吗?如果没有,那就跟着我一起来看看吧!

走到我家门口,还没推开门,就可以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令人心旷神怡。一推开门,那香味便变得更加清晰,随之,映入眼帘的就是满园的茉莉花。

茉莉花的叶子是翠绿色的,每朵花朵下面都平均有四五片绿叶,就像是守卫着花朵的忠诚士兵,显得十分别致、引人注意。叶子和花朵相互映衬,在阳光的照射下,更加耀眼,就像是一堆雪白的珍珠中镶嵌着的绿宝石。现在就连叶子上也沾染上淡淡的香气,好闻极了!

茉莉花的茎干比较弯曲,中间部分大多有一些凹凸不平。它们是茉莉花最重要的部分,不分昼夜的把从土里吸收的营养输送给绿叶、输送给顶端的花朵。可想而知,如果没有了勤劳辛苦的茎干,就没有生机蓬勃的绿叶,也没有芬芳美丽的花朵。

茉莉花的花朵是那么的洁白、那么干净,好似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散发出来的香味是那么迷人、清新淡雅、韵味悠长。每当微风拂过,茉莉花又化身成身穿洁白舞裙的明媚少女,在风中、在绿叶中翩翩起舞,释放出更浓郁的香气……

下了雨后,茉莉花就更是显得别致了,洁白的花瓣上点缀着几颗晶莹的水珠,轻轻的从花瓣上滑落到绿叶上,再顺着叶子缓缓下坠,“滴答”一声,滴落在鹅卵石上……

茉莉花也许没有玫瑰那样艳丽;没有菊花那样多姿;没有牡丹那样华贵……但尽管世间的花成千上百种,我独爱茉莉!指导老师:杨晴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8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