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教师范文 >> 各类范文 >> 教学范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大班科学活动教案:有趣的球

作者:陈明玉  作文来源: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幼儿园  更新时间:2019/10/8  
内容摘要:

活动目标:

1.  通过观察比较了解球体的主要特征。

2.  探索球体的多种玩法。

3.  感受科学探究的过程,体验发现的乐趣。

活动的重难点:探究球体的主要特征。

活动的难点:在球体玩具上作画。

活动准备:

1.彩色圆形胶片、乒乓球、皮球、海洋球、玻璃珠、颜料、水彩笔、乒乓球拍、饮料瓶、各种鞋盒、浆糊、橡皮泥、剪刀等。

2.轻音乐。

活动过程:

一、导入:

今天老师带来了有趣的玩具,你们心里怎么样?(高兴),我们来看一看是什么(彩色圆形胶片、乒乓球),小小的胶片,圆溜溜的乒乓球可以玩吗?怎么玩?它们有哪些秘密呢?请孩子们从篮子里去拿来试一试,玩一玩吧!

二、自由探索

1.幼儿玩彩色圆形胶片和乒乓球,师生共同参与活动。

2.师生共同总结实验结果。

你玩的是什么玩具?你是怎样玩的?它有哪些秘密?请先告诉旁边的朋友后,再请个别幼儿回答。

小结:我们把胶片立起来会朝前后滚动,也会转,如果不立起来胶片就不会滚;而乒乓球能朝任何一个方向滚动。

三、摸摸、看看

1.现在请孩子们摸一摸胶片和乒乓球,然后告诉我摸上去一样不一样?

   小结:胶片摸上去扁扁的,平平的;乒乓球摸上去鼓鼓的,没有棱角。

2.现在请孩子们把乒乓球放到手心里,怎样才能抓住呢?(手要圆起来才能抓得住)。

3.现在,我们再来看一看胶片和乒乓球是不是一样的?

小结:胶片从正面看上去只是一个圆形;而乒乓球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上去都是圆的(教师展示给幼儿看)。

   总结:原来像乒乓球这样会朝任何一个方向滚动,摸起来鼓鼓的,没有棱角,放到手心里,手要圆起来才能抓得住,而且,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上去都是圆的是球体

4.思维训练:

你们在日常生活中还看到哪些东西是球体的?请先告诉旁边的朋友后,再请个别幼儿回答。

四、探索球体的多种玩法

孩子们讲得真好,老师为你们准备了一些球体的玩具(皮球、乒乓球、海洋球、玻璃珠、纸球等)还有其它的工具,你会怎么玩呢?看谁玩的办法最多。请孩子们去玩一玩吧!

    问:你是怎么玩的?比一比谁的玩法最多。请先告诉旁边的朋友后,再请个别幼儿回答。

小结:孩子们有的抛球、有的滚球、有的踢球、有的让它跳、有的在赶小猪、有的在球体玩具上作画等等

师:孩子们真聪明,这些玩具在你们手里能玩出这么多花样,厉害,老师很佩服。现在,请孩子们分别盛放球体与不是球体的玩具,并检查对错。

五、结束活动

师幼共同欣赏球体玩具画,幼儿自由与同伴交流。

六、活动延伸:

请孩子们回家后,与父母一起再探索球体还有哪些秘密。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