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记叙文,记事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感恩的花开在成长的道路上

作者:王泓阳  作文来源: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古宋镇第一小学  更新时间:2023-3-26  
有关感恩的作文 关于感恩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声和愿望,理所当然的,我也不例外。我的心声和愿望是快快长大,只为减轻父亲您的负担和辛劳。

家庭的变故,使生活的重担落到了父亲您一个人的肩上。您任劳任怨,四处奔波,只为让我们三兄妹吃得饱,穿得暖。人们都爱把无私奉献比作老牛,付出不求回报;比作蜡烛,牺牲自己,照亮别人;比作落红,凋落只为化作春泥更护花。您的伟大与无私,在我的脑海中,已经找不到最恰当、最贴切的词语来形容了。

小时候,站在您的身边,我觉得特别有安全感,因为您是那样的高大挺拔。我想:“等我长大了也要像您那样。”现在,当我再次站在您的身边时,我已经比您矮不了多少。我不禁问自己:“是我长高了,还是家庭的重担把您压垮了”。望着您的背影,您的身姿什么时候变得如此单薄,难道是流逝的岁月带走了您的高大挺拔?

自从配戴上眼镜之后,戴着眼镜的我最喜欢做的事情便是观察人。那天,我忽然注意到您的头发,那白色的丝线已经占据了您头皮的大半个位置。一股莫名的忧伤涌上我的心头,什么时候您的黑发减少了,贫苦也在您的额头上烙下了岁月的痕迹。

几周前,我回到家,收到了一个坏的不能再坏的消息——您的一只眼睛不知什么原因肿了,光线在您的视线里成了一条缝,另一只眼睛也受到了影响。那段时间家里正值农忙,出了这样的事情,您焦虑的心情变得更加烦躁起来,您开始了抱怨。我感觉到了您的害怕,害怕眼睛好不了,接下来这个家该怎么办。其实我也很害怕,假如好不了了,您一个人在家该怎么办。可我只能安慰您说:“可能老天看您太辛苦了,想让您趁着这病好好休息一下,一定会好起来的”。那几天,您走路都成了问题,却还是不听话的做这做那。后来,我默默的哭了,幸运的是,一周后,您的眼睛渐渐恢复了正常,这真是谢天谢地!

其实,有时候我有好多话想对您说,却又不知从何说起。我多想快快长大,好让您过得好一点,可是我心里知道,现在的我唯一能做的,只有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让回报您的恩情!指导老师:邓金连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3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