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推荐一本书

作者:罗正豪  作文来源:江苏省邳州市惟正教育培训学校五年级  更新时间:2020/12/13  
有关读书的作文 关于读书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没有一艘船,能像一本书承载着人的灵魂,把人带向远方。

如果一个人一辈子不读书,那么他将注定是没有文化的,没有灵魂的。

今天,我想推荐的书是《三国演义》,这本书的作者是明代的罗贯中,我从这本书里获得了许许多多关于三国时期的知识。

这本书里有我们熟悉的英雄好汉,比如周瑜、诸葛亮、曹操、刘备、关羽、张飞、赵云、吕布、曹仁的故事。我的强项不仅是记住这些英雄的名字,而且他们的特点和特征我也是如数家珍。这可不是吹牛,比如关羽字云长、刘备字玄德、张飞字翼德、周瑜字公瑾、曹操字孟德,还有刘备身长七尺五寸,曹操身长七尺......

不愧是四大名著之一呢!我不仅知道三国时候的人物,还能和大家讲讲这本书里的精彩故事哦!

自从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许多知识,这本书真的能影响人的一生呢!我佩服周瑜的机智,刘备的仁义善良和能贤下士,诸葛亮的足智多谋忠心耿耿,曹操的奸诈狡猾残酷以及多疑的性格,张飞不仅勇武鲁莽而且耿直好爽......三国演义这本书名扬四海,深受世界各地读者的欢迎。在1689年之后,朝鲜、日本、印度尼西亚、越南、英国、法国和俄罗斯都有了译本,各界学者都发表了不少研究论文和专著。《三国演义》在世界文学中,都有高度的文学价值!

“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这本书中藏着许多道理等你去探索!人,一辈子,一定要多读书,努力超越!指导老师刘陈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20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