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全国优秀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的作文,抒情作文 >> 正文    用户登录发表作文 新用户注册

雷锋叔叔我想对你说

作者:常丹彤  作文来源:甘肃省西和县大水街学校四年级5班  更新时间:2019/10/19  
有关雷锋的作文 关于雷锋的作文300字,400字,500字,600字内容摘要:

雷锋叔叔,奶奶常常对我讲你的故事,你生在旧社会,你是一个孤儿,你过着苦难的生活,是毛泽东主席率领的中国共产党把你从火坑里救了出来,从此,你有了家,这个家名字叫——中华人民共和国。你有了亲人,你有了家,你不再孤单,你不再挨饿受冻,你不再受欺辱。为了报效祖国,你参了军。我家也在中国,祖国是我家,我和叔叔是一家人。

雷锋叔叔,咱们的祖国,咱的家,过70华诞了,你肯定记着,你活着的时候是多么的热爱咱的家呀!你把短暂的一生都奉献给了祖国——咱的家。但是,那时候是解放初期,咱们的祖国还很平穷,还很落后!

雷锋叔叔,现在我们的国家,已经摆脱了贫穷,走向了繁荣昌盛,看看咱的农村:通往农村的路像一条灰白色的绸带,蜿蜒延伸,告别了坑坑洼洼,告别了泥泞难行。再看那一排一排高大挺立的楼房,多么美丽,多么的有气势。走进庭院,花香四溢。家家户户,都用自来水。私家车也不是稀奇物。再看农村的人,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农民叔叔也是西装革履,他们种地已经普及机械化,再也不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夫。再看看大姑娘小媳妇,如花似玉,花枝招展。

哦,雷锋叔叔,你肯定还想知道咱们的军队情况吧!农村的变化都是翻天覆地的,我们的军队肯定是无比坚强,坚不可摧。现代化的管理,现代化的装备,再加上中华儿女的英雄本色,我国海陆空三军,全体官兵战士个个都是英姿飒爽,威风凛凛,威震四方!这些年涌出了多少像叔叔您一样的英雄少年啊!远的咱不说了,就在今年,四川凉山发生了火灾,当地官兵战士,扑汤蹈火,英勇救火,由于火势凶猛,就有三十名战士英勇献身!为了国家财产,为了人民利益,他们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雷锋叔叔,安息吧!我们的祖国后继有人!我也要想叔叔您一样,做一个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我还是小学生,我现在就要做到关心别人,帮助别人,珍惜劳动成果。努力学习,丰富自己,强大自己,用科学知识武装自己,我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我才能与祖国共奋进!指导老师:王薇

备注:本文荣获“文星杯”全国中小学生作文大赛小学组二等奖



  • 上一篇作文:
  • 下一篇作文: 没有了
  •  

    Copyright © 2005-2019 [全国优秀作文网] 中国 作文在线 Finish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www.YouXiuZuoWen.com 管理员 QQ:113391928 QQ群号:36308218